全国花滑锦标赛:两朵“金花”孕育北京冬奥希望

2018-12-31 11:0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花滑锦标赛:两朵“金花”孕育北京冬奥希望

正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有两位女子单人滑选手颇受关注,一位是来自香港滑冰联盟的梁懿,另一位是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朱易,30日,她俩分获女单的冠军和第四名。

15岁的梁懿早已在2016年全国冬运会上崭露头角,当时她获得了成人组女单第三名,为香港代表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奖牌。29日、30日的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梁懿表现可圈可点,在跳跃等高难度动作中发挥稳定,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虽然并非来自有较好冰雪运动基础的北方,但梁懿可以在香港数个冰场内练习。目前梁懿在美国训练,参加北京冬奥会是她的梦想。梁懿说,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通过努力训练,能实现香港花样滑冰的突破。

当天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朱易同样在寻求突破。今年,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被聘请为晨路计划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有潜力的女单和冰舞选手。从美国回来的姑娘朱易便在其中。

2018年初,朱易成为全美花滑锦标赛新人组冠军,吸引各界关注。这次全国花滑锦标赛是朱易加入中国国家集训队后在国内的首秀。“之前朱易受伤,这次也降低了难度,所以和预期一样,并没有发挥出她的最高水准。”赛后陈露告诉记者,朱易自身素质很好,若能很好地完成动作,将会体现绝对优势。

陈露还表示,朱易参加全国锦标赛的意义不一样,对于推广、传播花滑都有积极作用,朱易也需要这样的适应过程。“我们也在积极挖掘她的潜力,距离北京冬奥会很近了,三年后朱易19岁,我们对她充满期待。”陈露说。

许多在场观众认为梁懿、朱易透着新星的锋芒。曾接受过专业花滑训练的哈尔滨市民徐美娜说:“气质很不同,虽然有失误,但她们透着冠军相。”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