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登高望远到奔跑不息 申城市民运动健身迎新年

2019-01-02 09:3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登高望远到奔跑不息 申城市民运动健身迎新年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申城时,这里热爱运动的人们已经摩拳擦掌,准备用运动健身迎接新年,用运动的火热祛除冬日的寒意。从东方明珠登高到虹口区迎新路跑,六万余名申城市民用全民健身的方式,迎接2019年的到来。

登高眺望,祈福迎新,东方明珠塔的元旦登高活动是上海新年的“保留节目”。在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沈富麟、杨扬、王燊超和洪沁玥四位老中青三代新中国体育人成为护旗手。

发令枪响,选手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开始攀登。“新的一年登高望远,既是祈福迎新,也是希望自己一直保持这种勇攀高峰的精神。”参与者高先生告诉记者。现场还有各式健身操舞等互动表演,精彩纷呈,热闹非凡。

而在一江之隔的虹口区,2019虹口迎新跑也如约而至。2000名路跑爱好者用奔跑的脚步开启元气满满的新一年。迎新跑设置了6公里成人组和2公里亲子组两个组别。除了线下跑的活动外,线上跑也同期举行。

虹口迎新跑穿越了虹口区文化核心地带,途经鲁迅故居、中共四大纪念馆和多伦路文化名人街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让跑者在奔跑中重温历史,重温新中国成立至今波澜壮阔的历程。怀旧赛事T恤、复古赛事包以及复古搪瓷杯等物件,让人有时空穿越之感。

当天,上海全市共举行登高、长跑、骑行等33项赛事活动,分布在各区,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体育运动。其中既有飞行迷喜爱的沪港澳飞行嘉年华,又有适合全家齐上阵的长宁区元旦亲子健步走;既有适合专业跑者的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又有适合大众路跑爱好者的嘉定区万人迎新健身跑……

“新年新气象,申城动起来。”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上海积极开展各项全民健身活动,让运动走进市民生活,让健康生活的理念在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中传递开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朱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