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暨世锦赛资格赛选拔赛开战

2019-01-04 08: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暨世锦赛资格赛选拔赛开战

1月3日,2018-2019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暨世锦赛资格赛选拔赛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市的33支队伍参赛。此次比赛上获得男、女全能项目前3名的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

本站比赛从1月3日至1月6日,为期4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队伍,共计211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按男、女分组,共有22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男、女全能项目前3名的运动员获得代表国家参加世界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的资格。(前 3 名参赛,第 4 名替补);男、女短距离全能项目前 3 名的运动员可获得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短距离锦标赛的资格。(前 3 名参赛,第 4 名替补)。所有参加男、女短距离全能项目的运动员(获得前三项有效成绩者)均可参加第四项比赛。各项目按照本赛季联赛最好成绩、国家集训队和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滑联赛事的队员在国外正式比赛取得的成绩进行分段抽签编组,无成绩者排在最后一段。

本次比赛设置了严格的参赛资格评定和细致的比赛奖罚机制,男女全能成绩前3名,男女其它项目前3名颁发奖牌,前8名颁发证书,增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参赛运动员、参赛单位、裁判员分别按照 10%的比例评选。

据介绍,高亭宇、杨涛、李奇时、金京珠、刘一鸣、宁忠言、韩梅、阿合娜尔、阿达克等国家队速滑运动员也来到现场参加比赛,其中,高亭宇此次代表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参赛,他曾在2018年2月19日在平昌冬奥会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中,以34秒65获得季军。

本次活动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承办。在比赛期间,速滑爱好者可带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速度滑冰馆,免费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