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半决赛周泓余VS陈一鸣十岁的相差同样的渴望

2019-01-04 10:5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名人战半决赛周泓余VS陈一鸣十岁的相差同样的渴望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将于1月8日在人民网举行。对阵为周泓余VS陈一鸣、汪雨博VS王爽,从32位女棋手中脱颖而出的四位选手此轮将遇到更大的挑战,胜者将于3月份在四川阆中古城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周泓余和陈一鸣这对选手。

周泓余在首届女子围棋名人战比赛中

周泓余是半决赛四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2年,是中国女子围棋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015年,早在业余棋界已成名的周泓余成功定段,13岁的她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一名“新初段”,当时周泓余幸运地成为女子围甲新兵芜湖队的替补队员,在职业生涯初期,就有了女子围甲这样好的一个平台,实在是一件幸事。小周泓余十分争气,在两轮失败过后,第三次上场时,面对自己的偶像、被誉为中国围棋“常青树”的芮乃伟,周泓余没有胆怯,使出一股子带着朝气的猛劲,以不可思议的的屠龙方式获得了胜利,也因此一战成名。此后,周泓余年年征战女子围甲,已经成为了中国女子围棋“00后”的代表人物,但由于年轻,在大赛经验方面有所欠缺,周泓余还没有在一项比赛中有过突出成绩,此番杀入半决赛,“00后”实力小将迎来了一个机遇,势必会用尽全力拼搏。

陈一鸣在首届女子围棋名人战比赛中

陈一鸣出生于1992年,小时候多才多艺,5岁开始学习钢琴,7岁开始学习围棋。学习7年钢琴后,陈一鸣考到了8级水平,她发现,两者相比,自己最爱的还是围棋。于是,2004年,一心想成为职业棋手的陈一鸣在妈妈的陪同下从家乡广州来到北京深造,她先是进入清风围棋少年队集训,后来又成为国手刘菁的唯一入室弟子。陈一鸣在冲段期间辗转在各个道场学棋,连续5年参加定段赛,最终在2009年打上职业,圆了自己的梦想。十年的职业生涯,对于陈一鸣来说或许平淡了些,6年的女子围甲,她始终是可靠的主力,但她更渴望能够有一项个人赛的头衔加身,这次便是她最好的机会。

十岁的相差,同样对冠军的渴望,周泓余和陈一鸣在首届女子名人战半决赛中相遇。此前两人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三次交手,均是在女子围甲中,年轻的周泓余3战全胜。在本届女子名人战中,周泓余连胜潘阳、曹又尹、罗楚玥,陈一鸣连胜谷宛珊、张璇、王祥云,都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两人究竟谁能够拿到这张前往阆中古城的决赛门票,1月8日,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管若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