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冬奥会1月“特许上新日” 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添新成员

2019-01-05 2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2018年10月起,北京冬奥组委将每月第一个星期六定为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方便消费者集中了解特许商品信息,引导产品开发向系列化、精品化发展。往届上新日推出的长款羽绒服、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老北京冰雪记忆银条套装等特色商品都受到了消费者热捧。2019年1月5日,是新年第一个“特许上新日”,北京冬奥组委将重点推出几款别具冬韵年味的特许商品,供消费者选购、收藏。

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持续更新

关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的消费者一定不会对二十四节气系列徽章感到陌生,自去年11月份起,北京冬奥组委已陆续推出四款节气徽章——立冬、小雪、大雪和冬至。整个系列徽章的设计出发点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北方民俗风情与冰雪特色紧密结合,为体现丰富内涵,每款徽章都融入大量生动细节,独特的配色和复杂的轮廓造型对徽章制作工艺要求极高,机器无法实现的细节效果需要经验丰富的工匠进行手工填色。每款节气徽章限量发售2022枚,大雪和冬至徽章上市不久就已在官方网店中售罄。本次“特许上新日”将推出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两个节气的徽章,分别是小寒和大寒。小寒徽章灵感源自民间俗语“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画面设计为透过结有冰花的窗口望向北海公园冰面上游人嬉戏的场景,体现出数九严寒也无法抵挡人们亲近冰雪的热情;大寒徽章上绘有糊窗花、挂灯笼、准备迎接新春的孩童,金、红配色衬托热闹又温馨的节日气氛。

北京冬奥会首款特许衬衫上市销售

北京冬奥会首款男士衬衫在消费者的呼声中将于本次上新日正式发售。首款男士衬衫有白色和淡蓝色2色可选,领子形状为更适合亚洲男士脸型的天坛经典4.5厘米宽小方领,左领领面以银灰色线绣出“BEIJING2022”标识。衬衫全身0.5厘米明线,明门襟和圆下摆体现衬衫精致感,袖口为圆角设计,两眼两扣,纽扣选用深水贝壳扣,更突显稳重气质。

更多收藏佳品即将闪耀登场

为更好地满足年底消费者收藏、馈赠需求,北京冬奥组委将于1月中旬推出“四海一家”金碗套装,套装内含金碗一个、金筷一双、金勺一把,全套由360克足金打造。金碗碗体造型稳重雅致、饱满大气,碗腹鼓而圆润,碗口大而外扩,取海纳百川之意。碗壁上饰有象征吉祥、美满、圣洁的宝相花图案,匠心独具,碗身四面开窗以画珐琅工艺分别绘制出北京冬奥会会徽、国家体育场(鸟巢)、万里长城和大境门图案,展现京、张两地的标志性景观。金碗套装限量发行99套,计划于2019年1月15日在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王府井工美大厦和菜市口百货店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