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排名来看 中国泳军东京奥运会哪些人能夺冠?

2019-01-07 09:1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世界排名来看 中国泳军东京奥运会哪些人能夺冠?

善于总结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2018年中国游泳在年终的世界排行榜上留下了三个第一、两个第二和五个第三的成绩单,这些数据能告诉我们什么?

而2019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各国高手会在韩国光州世锦赛同池竞技,中国游泳的前景如何?

2018年世界排名成绩单

2018年是游泳小年,除了年终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全年没有重大的世界级长池赛事,只有区域性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亚运会和欧洲锦标赛。

很多成绩反而不如2017年,因为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出现了不少好成绩。

在2018年世界排行榜上,坐在头号交椅的是孙杨的400米自由泳、中国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刘湘打破世界纪录的女子50米仰泳。排名世界第二的是徐嘉余的男子100米仰泳和傅园慧的女子50米仰泳。

列世界第三位的是孙杨的200米自由泳、徐嘉余的200米仰泳、张雨霏的女子200米蝶泳、王简嘉禾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

此外,有4个项目列世界第四位,分别是李冰洁的1500米自由泳、汪顺的200米混合泳、王简嘉禾的400米自由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王简嘉禾的800米自由泳和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位居世界第五。

中国男子4×100米自由泳列世界第六位;覃海洋的200米蛙泳、汪顺的400米混合泳、陈洁的50米仰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共4个项目列世界七位;还有3个世界第八:孙杨的800米自由泳、李冰洁的400米自由泳和覃海洋的200米混合泳。

“剧透”2019年

从2018年世界排名来看,可以分析出中国游泳在2019年世锦赛的冲金项目、夺牌项目和实力项目,并“剧透”2020年东京奥运会泳池大战的剧情。

冲金项目的扛旗人物首当其冲是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他的200米、400米和800米都有夺金实力,但是各项目都有高手伏击,他还需要协调好自己的拳头项目的侧重点和体能分配,毕竟他还要承担4×200米接力的重任。

徐嘉余也有冲击金牌的机会,他的100米和200米仰泳都是世界前三名,但是世界上还有三大仰泳高手:美国的奥运冠军墨菲和两个俄罗斯劲敌克里斯尼科夫和雷洛夫,仰泳王之争绝对是恶战。

50米仰泳是世锦赛项目,亚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刘湘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傅园慧都有机会去争取胜利。她俩也曾经收获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和奖牌。

中国游泳的夺牌项目涉及4个单项和3个接力,单项是张雨霏的200米蝶泳、王简嘉禾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李冰洁的1500米自由泳、汪顺的2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包括中国男子4×100米混合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

纵观世界泳坛,美国是无可争议的世界头号游泳强国,英国、俄罗斯、瑞典、荷兰、匈牙利、南非等国都有顶尖高手,中国游泳要想爆冷夺金很难。

但是汪顺的400米混合泳、覃海洋的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刘湘的50米自由泳、傅园慧的100米仰泳等也有可能站上领奖台。

正如此前中国游泳队领队程浩表示:“2019年中国游泳机会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全力在训练中抓好各个环节,不把遗憾留在赛场。”

目前中国游泳队正兵分多路,分别在北京、昆明海埂基地、澳大利亚和美国训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