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马拉松报名人数逾15.5万 创国内马拉松新高

2019-01-07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汉马拉松报名人数逾15.5万 创国内马拉松新高

1月6日,2019武汉马拉松截止报名并公布报名数据,报名人数达155093人,涨幅11.3%,并创造中国马拉松报名人数新高。

武汉马拉松共设置全程、半程、健康跑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规模8000人,而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全程预报名人数达到了6.6万人,总报名人数15.5万,无愧“最难中签的马拉松赛事”,中签难度甚至超过的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等双金标赛事。

2018年,武汉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36311人,涨幅达到11.3%。此前,中国马拉松预报名规模之最是2016年上海马拉松,当时共有153163人报名,而本届汉马将这个数字提高到了15.5万。

2018年北京马拉松,共有11.17万人报名,那是北马历史上首次报名人数突破十万大关,也是中国大陆有纪录以来首次全马项目预报名人数超过10万。而此次汉马全程项目报名人数为6.6万,但设置规模只有8000人,这意味着相比之前武汉马拉松中签率会比北马还低,继续一签难求。

其中,男性跑者占总规模69%,最大报名者85岁。值得一提的是,在15.5万人中有近7成跑友来自外地(包括海外),这反映了赛事对于全国跑友的吸引力。

根据竞赛规程,组委会将采取抽签方式确定各项目参赛选手,抽签结果计划于1月下旬公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范弘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