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涉药游泳名将禁赛两年终复出 陈欣怡全国春季赛或将亮相

2019-01-07 10: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涉药游泳名将禁赛两年终复出 陈欣怡全国春季赛或将亮相

北京时间1月6日,2019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在浙江绍兴市上虞游泳馆拉开帷幕。在本次参赛运动员名单中,出现了一位熟悉的陌生人——陈欣怡。20岁的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因涉药被禁赛两年。

按照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官方的资料显示,陈欣怡报名参赛了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比赛,报名单位显示依然是上海队。三项赛事的报名成绩分别是25秒00、59秒00和2分14秒00。从这三项数据看,陈欣怡虽然久疏战场,但基本保持住了50自的水准,而在主力100蝶上似乎有些下滑。

陈欣怡的复出,对于中国游泳来说绝对是一件喜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游泳上,当时18岁的陈欣怡,一直是比赛的热门选手。她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6秒72获得了第四名,可是在赛后被检测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她的成绩也被取消。

氢氯噻嗪为利尿剂,服药后可加速其他兴奋剂及其代谢产物的排泄过程,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药物。2016年12月,国际泳联对陈欣怡开出了罚单,她被禁赛两年,禁赛期持续到2018年8月10日。而在2018年初,陈欣怡被国家游泳协会追罚。其教练金炜终身不得进入任何国家队,各地方体育局也不得聘用。同时,陈欣怡及其教练金炜追加处罚其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20000元。

其实,陈欣怡过去的表现一直都很不错。1998年出生的她在2013年全运会上,拿下50米、100米自由泳,4×100米、4×100米混合泳接力共4枚金牌。2014年亚运会上夺得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2015年获得青运会游泳比赛女子100米蝶泳冠军。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陈欣怡以24秒53夺冠。回看陈欣怡的这些成绩,再看她的年龄,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有如此高的实力,若再多加训练,一定会有很好的前途。

禁赛期满后,陈欣怡曾报名了去年10月底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但她并没有参赛。而此次报名春季锦标赛,如果能顺利出战,陈欣怡最早将在1月7日上午的女子50米自由泳中亮相。两年的禁赛使陈欣怡错过了很多奖牌,如今有望正式复出参赛,希望陈欣怡用比赛成绩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