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北汽男排领跑无特别优势 上海队才是大热门

2019-01-07 11: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媒:北汽男排领跑无特别优势 上海队才是大热门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八强战第13轮战罢,随着北汽男排客场1比3负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本赛季没有一支球队保持全胜,而本轮赛果也意味着四强半决赛对阵呼之欲出。外界一致看好的京沪男排争霸局面还真未必就能够连续第4个赛季上演,打好半决赛,力争挺进总决赛才是京沪男排双雄要想的事情。

就说八强战,北汽男排12胜1负积35分列第一,上海男排11胜2负积分32分列第二,江苏男排10胜3负积27分列第三,山东队6胜7负积22分列第四,八一队6胜7负积18分列第五。除了北京队、上海队和江苏队提前挺进四强之外,山东队还要和八一队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中国排协公布了排球联赛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赛程,其中本赛季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为五场三胜制淘汰赛,对阵顺序为“1-2-2”,八强第一对第四,八强第二对第三,首回合比赛将于1月20日开赛,八强位置在前的球队先打主场,位置在前的球队比后面的球队多一个主场。1月9日是男排超级联赛八强战最后一轮,北汽男排主场对阵早已挺进四强的江苏队,取胜就将肯定位居八强第一,上海队最后一轮客场理应能够击败河南队,那么他们将势必拿到八强第二位置,江苏队位居八强第三。至于八强第四,山东队客场对阵浙江队,八一队客场对阵四川队,如果山东队和八一队双双获胜,山东队凭借高积分挺进四强,如果山东队告负,八一队取胜,那么八一队晋级四强。由此可见,半决赛对阵形势比较清晰,那就是北京队对山东队或八一队,上海队将和江苏队争夺总决赛权。

别看北汽男排目前位居榜首,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因为淘汰赛和常规赛完全是两个概念。最具夺冠实力的仍是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意大利球星萨比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好,而且上海队向来低开高走,竞技状态到最后才会完全爆发。而且根据联赛规定,上海队还可以从未晋级四强的球队中引进内援,而且还能引进外援。同样,江苏男排本赛季崛起,主帅卢卫中的执教水平不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俱乐部许诺了资金投入,一旦战绩有突破性进展,奖金相当高,江苏队完全可以引进强力内援,目前他们有一名外援博伊奇,十分实用,他们也可以引进第二名外援,这样一支江苏队,谁都不敢小觑。至于山东队,他们也能够引进内援,只不过由于资金原因,外援引进难度不小。即便如此,重新组装的山东男排,恐怕北汽男排也不敢掉以轻心。比赛打到现在,反而是八强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变数越小。

临时转会的内援和外援都会成为四强对决的变数,甚至直到最后的总决赛,因此在半决赛未打之前,谁也不敢说自己就肯定能够挺进总决赛。何况,淘汰赛一旦来临,各队都会迸发出无穷的能量,之前的比赛一切清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