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京举办

2019-01-07 17: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京举办

首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1月6日至2月19日在北京举办。冰雪文化节在“鸟巢”“水立方”和庆典广场打造面积23万平方米的活动区域,通过文化推广、科技互动、冰雪体验、文体活动等方式展示中国文化和中国冰雪运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目前“鸟巢”6万余平方米的主附场地内设置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单板乐园、雪地CS等25项雪上运动及健身娱乐项目,15岁以下青少年免票入场,同时还将面向青少年设置“冰雪大讲堂”,举办冰雪技能课程、滑雪冬令营等各项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冰雪技能,感受冰雪魅力。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开工建设后,也首次以“冰”为特色开展活动,设置了标准冰球场和娱乐冰场。“这既是为筹备冬奥热身,也是为奥运后的场馆可持续运营积累经验。”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冰雪节期间,将组织国际青少年冰球训练营暨邀请赛等活动,并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冰上社会实践课程,预计将接待中小学生上万人次。

为帮助公众全面了解冬奥项目和冬奥场馆,主办方还搭设了“冬奥互动体验馆”,公开展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所有运动项目,以及北京在冬奥运动项目知识普及、冬奥场馆建设及未来规划、冬奥会筹办工作成果等方面内容。记者在现场看到,动态的“冰嬉图”向公众展示了中国传统的冰上运动场面,观众还可通过滑雪模拟器、VR体验等多项高科技体验设施,身临其境地体验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庆典广场上搭建了国际范儿的冬奥文化集装箱艺术小镇。北奥集团总经理李祎明介绍,春节期间,这里将推出“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传统春节文化与冰雪文化相结合,引入非遗文化展示、传统文化表演、灯谜活动、传统及创意冰灯展等内容,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新春气氛。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导、北京国资公司主办,致力于邀请海内外人士在奥林匹克圣地享受不一样的冰雪乐趣,感受北京冬奥文化,打造全新冰雪城市名片,全力推动冬奥“北京周期”提速前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骁 汪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