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32+14用传球诠释MVP价值 连续10场5记三分

2019-01-08 14: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32+14用传球诠释MVP价值 连续10场5记三分

北京时间1月8日,火箭在主场125-113战胜掘金。詹姆斯-哈登18投7中砍下32分5篮板14助攻,三分15中6,罚球15中12,他已经连续10场比赛至少命中5记三分。虽然遭到掘金严防死守,但哈登成功用传球调动队友,诠释了MVP的真正价值。

火箭的六连胜在上一场被终结,哈登效率大跌狂打22铁。今天面对掘金,哈登还是遭到疯狂围堵,不但从后场就有人贴身防守,只要他有企图持球突破或出手,基本就被两人包夹。

也就是说,如果火箭其他球员能投进哈登的传球,他将会累积很多很多助攻。哈登在首节只出手1次,但在他下场休息前,连续送出四次助攻,把塔克和卡佩拉“喂”得饱饱的。

该信任队友的时候,哈登绝不含糊。3分22秒,哈登持球突破禁区,四个人注意力都在他身上,他轻松向后不看人传给卡佩拉,助其轻松上篮。

火箭最终首节还是得到33分,塔克和卡佩拉贡献21分,哈登的5次助攻都是送给他俩的。值得一提的是,掘金本赛季两次跟火箭交手,都把哈登在第一节防得只出手了1次。

次节他上场后,也是坚决跟卡佩拉连线,不断在禁区创造机会,制造犯规。当卡佩拉连拿12分后,火箭也实现了反超。哈登这是借队友之手打爆了对方。

4分31秒,哈登在外线就吸引两名对手的包夹,球转手两次之后,卡佩拉在篮下直接得到了无人防守的扣篮机会。3分56秒后,哈登连续两回合成功制造犯规,4罚全中后,又助塔克投进弧顶空位三分。

1分50秒,哈登再次“显灵”,晃到了穆雷,不但投进三分,还造成犯规,全场观众和板凳席上的火箭球员全都嗨了。他手感终于来了,一回合后,再进急停后撤三分,两次出手拿7分,这效率绝了,几乎在挑战篮球的极限。

半场结束前16秒,哈登再进干拔三分,他上半场6投3中,拿下18分7助攻,休城解说不断重复着“难以置信”,来总结哈登的表现。

下半场开局,哈登两次尝试三分都没进,但他显然不会因此停止,7分18秒到底再进外线干拔。虽然手感再次波动,但哈登在后半节连续助攻格林和恩尼斯命中3记三分,继续扩大分差。

第四节开局,哈登再次命中三分,并继续为卡佩拉创造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等到后半节他跟塔克接连投进三分,分差已经达到17分之多。当哈登在3分15秒又造成三分犯规站上罚球线,全场都喊起了MVP。等到2分52秒他又突破上篮得分,比赛的悬念已经基本被终结。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