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中心"四块冰"全面建成 滑雪大跳板年底完工

2019-01-09 09: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训中心

1月8日,石景山区“两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答记者问。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家冬训中心“四块冰”已全面建成,2019年,2022年冬奥会“滑雪大跳台”项目将于年底完工。

石景山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服务保障北京冬奥,2019年,石景山区将加快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国家冬训中心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滑雪大跳台项目年底完工,老山冬奥项目训练基地落地,区体育中心改扩建项目开工,加快校园冰场建设。

据悉,国家冬训中心共计建设“四块冰”,作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四个项目的冬奥训练场馆,2018年,四个场馆已全部完工。滑雪大跳台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已经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地铁11号线冬奥支线方案已获市政府批复,2019年将正式启动规划建设。石景山区代区长陈之常介绍,“这条线意味着石景山将在未来三年中有第四条地铁线,我们现在有1号线,去年年底开通了6号线,包括S1线,冬奥会之前要建成11号线冬奥支线,并且在苹果园可以实现换乘,将来苹果园交通枢纽是西部地区最大的枢纽,远期规划95万人次”。

同时,北京冬奥组委周边将配套建设11条道路,目前,晾水池东路已对北京冬奥组委开通,秀池西路、秀池南街、西环厂路、五一剧场街、群明湖北路等9条道路计划2019年完工,群明湖南路计划2019年实现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完工投入使用,服务保障北京冬奥组委交通出行。

陈之常介绍,“从去年开始,一直到2019年底,石景山区要先后开工和完成8座变电站建设,去年建了5座,今年要新开工3座,我们供电的能力比历史上的总和翻一番。这都是冬奥带给我们城市基础设施和市政能力的巨大提升。”

此外,今年石景山区还将推进冬奥赛区周边区域城市景观提升工程,建立特色主题城市标识系统,建设冬奥冰雪文化大道,打造冬奥特色城市服务和景观。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