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架雪车北美杯中国再添两铜 朱自龙创个人最好成绩

2019-01-11 10: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钢架雪车北美杯中国再添两铜 朱自龙创个人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钢架雪车北美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结束争夺,中国队获得两枚铜牌。男子组比赛,朱自龙以1分54秒75获得第六,职业生涯首次登上领奖台;女子组比赛,杨丹霞同样获得第六名,拿到一枚奖牌,英国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加拿大是雪车开展比较流行的国家,不管是在惠斯勒、卡尔加里还是温哥华,都已经有比较成熟的雪车赛道,因此北美杯、世界杯每年必会来这里。受到场地限制,中国的全国锦标赛已经连续两年在加拿大举办,所以运动员对这里的赛道相对其他国家来说比较熟悉。

钢架雪车北美杯,中国队在惠斯勒站由耿文强夺得赛季首个冠军,这也是中国建队以来的首个冠军,更是中国军团新赛季在雪上项目的首冠。第二场比赛中,闫文港还夺得一枚银牌。虽然北美杯竞争力有限,世界排名前15的选手不会缺席,但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这里就是他们走向成功的起点。

钢架雪车男子组比赛,朱自龙表现得可圈可点,第一轮出发成绩5秒08,完赛成绩57秒30,获得第六。第二轮,朱自龙的表现依然稳定,他顺利通过每一个弯道,出发成绩相对第一轮提升了0.03秒,完赛成绩是57秒45,依然排名第六,最终朱自龙以总成绩1分54秒75获得第六名,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登上领奖台。

另外三名中国选手中,陈文浩第一轮57秒70排名第13,第二轮57秒77排名第十,两轮过后他以总成绩1分55秒47夺得第10名;殷正第一轮58秒08排名第15,第二轮58秒01排名第13,他以总成绩1分56秒04获得第14名,阿赛尔哈孜第一轮滑出了58秒22的成绩,获得第18名,第二轮他滑出了58秒00的成绩,获得第12名,阿赛尔哈孜以总成绩1分56秒22获得第15名。

英国选手汤普森以1分53秒61的成绩夺得冠军,韩国选手金吉松以0.31秒之差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勒尼奇以1分54秒37获得第三名。

钢架雪车女子组,中国队同样传来好消息,杨丹霞第一轮出发成绩5秒50,完赛成绩59秒13,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五,第二轮杨丹霞出发成绩5秒41,完赛成绩59秒19,排名第六,综合两轮成绩,杨丹霞以总成绩1分58秒32获得第六名,顺利拿到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场比赛的最好名次。

还有两位中国选手闯进前十名,龙承凤以1分58秒60获得第八名,戚静华以1分58秒66获得第九名。英国选手皮塔维以1分57秒51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库蒂斯以0.03秒之差屈居亚军,加拿大选手查尔尼以1分57秒63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