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奎奥终结者霍恩升入中量级 剑指阿瓦雷兹和戈洛夫金

2019-01-11 10: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帕奎奥终结者霍恩升入中量级 剑指阿瓦雷兹和戈洛夫金

1月11日,前WBO次中量级拳王澳大利亚“大黄蜂”杰夫·霍恩(19-1-1,13KO)正式升入中量级,霍恩曾经爆冷击败了前八个级别的世界冠军帕奎奥( 60-7-2 , 39KO )夺得拳王金腰带技惊拳坛。升入中量级后霍恩接着向中量级实力最强的两人公开约战,挑战现役中量级第一人苏尔·阿瓦雷兹(51-1-2,35KO)和前世界中量级第一人“GGG”根纳迪·戈洛夫金(38-1-1,34KO),希望在中量级再次创造奇迹。

2017年7月2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WBO次中量级世界拳王卫冕战中。经过12回合苦战,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拳手霍恩以一致判定,爆冷击败菲律宾传奇拳王“亚洲巡洋舰”帕奎奥,成为新科世界拳王。霍恩比帕奎奥年龄小9岁加上主场作战,进攻欲望强烈,打得很有气势。比赛中帕奎奥的额头被霍恩撞破,帕奎奥也打开了霍恩的眉骨两人血溅拳台,场面十分惊悚,虽然帕奎奥一度险些将霍恩击倒。但霍恩的出拳次数明显高于帕奎奥,在大多数回合都控制了场面,最终爆冷夺得WBO次中量级拳王。

赛后霍恩一战成名,由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学体育老师进入顶级拳手行列,霍恩拿到的50万美元出场费,比帕奎奥低了20倍,不过仍然创下了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收入,并把自己开了18年的丰田凯美瑞换成了雷克萨斯 LC500。

不过好景不长,2018年6月前WBA/WBC/WBO/IBF超轻量级拳王克劳福德(34-0,25KO)首次升级到次中量级挑战霍恩,结果霍恩被克劳福德9回合TKO,痛失WBO世界拳王。霍恩深知次中量级作为黄金级别不太好混(据说注册的职业拳手中有十分之一都属于次中量级),在去年11月正式升入中量级寻找机会。

升入中量级霍恩与前WBA世界超中量级拳王安东尼·穆丁展开绝杀,并且1回合KO秒杀了穆丁,夺得了WBA和WBO中量级东方拳王头衔,迎来开门红。

霍恩对记者说:“我刚刚从假期模式转到训练模式,我让我的经理和推广人来决定谁是对手,问问哪位对手准备好了,谁在4月到5月之间可以上场和我比赛。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去打一个拳坛大碗。我想打苏尔·阿瓦雷兹,他在整个体育界都是一位很有分量的超级巨星,虽然他是最好的拳击手,但他也是可以被击败的。即使阿瓦雷兹不行,还有一个戈洛夫金在中量级呢。谁知道呢,我喜欢去挑战他们。我甚至有可能分别在次中量级,超次中量级和中量级,获得三个级别的世界拳王。”

30的霍恩目前在BOXREC-160磅综合排名第6,仅次于阿瓦雷兹、戈洛夫金、雅各布斯、吉玛尔·查洛和桑德斯,但是中量级的这些人也不是等闲之辈,这些人每一个人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农夫三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