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青赛中国夺铜牌 王玮昊平率队顺利升组

2019-01-11 10: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冰壶世青赛中国夺铜牌 王玮昊平率队顺利升组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9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B组在芬兰洛赫亚结束争夺。由张岩松、乔勃棕、姜瀚普、王玮昊平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半决赛不敌新西兰,但铜牌赛以6-4力挫韩国队,最终获得第三。新西兰以8-4战胜意大利,夺得冠军,这样新西兰、意大利、中国将升入A组。

本届世青赛B组,中国队派出了王玮昊平的队伍,五位选手具体为一垒张岩松、二垒乔勃棕、三垒姜瀚普、四垒王玮昊平,替补为南佳文。这支队伍在去年年底的全国青年冰壶锦标赛夺得冠军,也参加了青海国际精英赛,虽然和世界高水平队伍还存在差距,但连续作战让小伙子们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

本次比赛,共有25支队伍参加,分成三组进行单循环赛,中国队与新西兰、土耳其、日本、斯洛文尼亚、芬兰、哈萨克斯坦和澳大利亚分在C组。

循环赛,中国队出师不利,首场比赛以7-8输给了日本队,随后中国队以7-5力挫土耳其队,5-2战胜新西兰队,8-4击败东道主芬兰队,三连胜后,中国队以4-7输给了斯洛文尼亚队,遭遇第二败。最后两场,中国队以6-4战胜了哈萨克斯坦,以10-2横扫澳大利亚队,以5胜2负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八强。

1/4决赛,中国队面对法国牢牢控制着主动权,结果以7-4胜出,晋级四强。另外三场比赛,新西兰队以6-4击败了俄罗斯队,意大利队以9-2逼迫英格兰队提前两局认输,韩国队经过加局的宝贵一分以5-4淘汰了土耳其队。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新西兰队,前两局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三局,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展开疯狂进攻,新西兰队难以招架,四垒接连出现失误,王玮昊平抓住机会拿到三分。第四局,新西兰队追回两分。在经历了三局各得一分后,新西兰队在第八局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5平。加局,中国队后手出现失误,被新西兰队偷到一分,最终以5-6败北,无缘决赛。

新西兰将与意大利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以7-6淘汰了韩国队。决赛中,新西兰队在第五局后手拿到四分,随后顶住了意大利队的冲击,以8-4胜出,获得冠军,意大利获得亚军。

铜牌赛与决赛同时进行,中国队迎战韩国队。中国队在第三局后手拿到两分,第四局控分成功,第五局后手再得两分,以4-1抢得先机。韩国队进攻被压制,后手局只拿一分,中国队在第七局再得两分,第八局只让韩国队得到一分,最终以6-4击败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根据规定,前三名均可升组,这样,获得前三的新西兰、意大利、中国顺利从B级突围,明年将参加A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