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车欧洲杯女子双人座中国选手夺得奖牌 新老搭配出成效

2019-01-11 11: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雪车欧洲杯女子双人座中国选手夺得奖牌 新老搭配出成效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欧洲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结束争夺。女子双人座,中国组合怀明明/鲁春阳以1分49秒62获得第六,拿到一枚奖牌,应清/黄佳佳获得第七名;男子双人座,中国队四对组合参赛,成绩最好的是金坚/吴志涛获得第14名,男女组冠军均被德国组合夺走。

雪车女子双人座,中国队派出了怀明明/鲁春阳、应清/黄佳佳的组合,其中怀明明和应清都是经验丰富的优秀选手,鲁春阳和黄佳佳则是跨界跨项选手,这种新老搭配也是中国雪车队新赛季的主打模式,在此前的北美杯、欧洲杯都有不错发挥,中国队数次登上领奖台,训练成果得到显现。

本场比赛,怀明明/鲁春阳第一轮出发成绩5秒82,两位选手过弯道时配合默契,速度保持得不错,结果以54秒87的成绩完成比赛,这一轮名列第五。第二轮,怀明明/鲁春阳出发成绩5秒83,比第一轮慢了0.01秒,与对手相比还是吃亏一些,滑程两位姑娘表现得不够亮眼,以54秒75完赛,这一轮排名第七。综合两轮成绩,怀明明/鲁春阳以1分49秒62获得第六,根据规则,怀明明/鲁春阳也能够拿到一枚奖牌。

应清/黄佳佳第一轮出发成绩5秒82,完赛成绩54秒94,排名第七位。第二轮,应清/黄佳佳加强了出发力度,但成绩上并没有提升,出发还是5秒82,随后的滑行中,应清/黄佳佳顺利通过每一个弯道,整体表现较首轮略有提升,她们滑出了54秒69的成绩,这一轮位列第六。两轮过后,应清/黄佳佳以1分49秒63获得第七名,以0.01秒之差错失领奖台。

德国组合显示出强劲实力,包揽冠亚军。卡里茨基/利普赫德第一轮53秒98位列第一,第二轮53秒76依然最快,结果以总成绩1分47秒74获得冠军。诺特/勒维第一轮滑出了54秒10排名第二,第二轮诺特/勒维表现得依然可圈可点,他们滑出了53秒88的成绩,排名第二,最终以1分47秒98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组合沃克/斯科卢普以1分48秒91获得第三名。

雪车男子双人座共有29对组合报名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四对组合,分别是金坚/吴志涛、孙楷智/史昊、李纯键/王思栋和邵奕俊/刘蔚,其中李纯键、邵奕俊、金坚、王思栋、史昊都是参加过冬奥会的选手,而吴志涛、刘蔚、孙楷智则是通过跨界跨项涌现出来的“潜力股”。

四对中国组合中,金坚/吴志涛临场的表现相对较好,他们第一轮53秒09排名第15位,第二轮52秒88获得第13名,最终金坚/吴志涛以1分45秒97获得第14名,这是中国队最好名次。孙楷智/史昊以总成绩1分45秒99获得第15名,李纯键/王思栋第一轮排名第14位,但第二轮出现失误,以总成绩1分46秒05获得第16名,邵奕俊/刘蔚两轮发挥平平,结果以1分46秒09获得第18名。

德国组合奥勒斯内尔/阿莫尔两轮排名都是第一,结果以1分44秒73的成绩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加提尤科维奇/古拉虽然第二轮有小失误,但控制得不错,他们以1分44秒90获得亚军,瑞士组合费雷德里/琼斯以总成绩1分45秒06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