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冰雪少年”远征第八届国际少年冬季奥运会首战高捷

2019-01-12 16: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8日,第8届国际少年冬季奥运会在美国“普莱西湖”举行。长白山地区代表队王梦奇获得男子集体速滑金牌,刘梓涵获得了500米大道速滑和男子集体速滑两枚银牌!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1月12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8届国际少年冬季奥运会1月8日在美国“普莱西湖”举行。作为国际奥委会第三大品牌,国际唯一官方认证的儿童青少年非记分制竞技比赛,国际少年奥运会在2019年迎来了她第50个生日。

而比赛第一天的第一块奖牌的产生,无疑给国际少年奥运会50岁生日带来了更多惊喜。长白山地区代表队首战告捷,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获得了一金两银的好成绩!其中王梦奇获得男子集体速滑金牌,刘梓涵获得了500米大道速滑和男子集体速滑两枚银牌!

在长白山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长白山教育局以及长白山青少年业余体校的师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使得长白山地区少年儿童选手能够有机会,早于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儿童青少年接触国际大赛,实属不易,意义非凡。同时也为长白山地区坚持不予地打造国际青少年冬季运动训练基地给予了更大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国际少年冬季奥运会赛场上,长白山代表团向国际少年奥运会组委会申请,2021年举办长白山第九届国际少年冬季奥运会。国际少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和秘书长表示欢迎和支持,并对接国际专业儿童冬季运动专家和其团队给予体育产业相关发展方面的建议和指导。并计划在2019年3月中旬前往长白山实地考察,深化长白山举办2021年国际少年冬季奥运会的工作。

在2021年前,长白山将在国际少年奥运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建设符合国际奥委会比赛规格冬季运动场馆、场所。未来的长白山将喜迎天下客,共话冰雪情。期待2021年国际少年冬季奥运会在中国的长白山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