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升冠军旗深感自豪 天津女排精神已传承

2019-01-14 09:36 今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友泉:升冠军旗深感自豪 天津女排精神已传承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第十二轮12日打响,天津女排在主场以3比0(27比25、25比22和25比21)横扫广东队,八强战主场比赛取得全胜战绩。而在赛前举行的冠军升旗仪式也令这场比赛变得意义不同,使得天津女排本赛季第二阶段的主场收官战显得更加完美。

天津队无疑是国内女子排坛的霸主,目前已取得11次国内联赛冠军。昨日赛前,象征11次夺冠的11面冠军旗帜也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内升起,功勋教练王宝泉和已经退役的冠军球员李珊、张娜、居珅、王莉、李娟、于静、张子茜、杨娅男、殷娜、魏秋月、霍晶、王茜、李莹、刘亚等也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随后,天津队的现役球员在赛前与前辈球员逐一击掌,也象征着天津女排精神代代传承。而比赛开始后,年轻的天津队众将也显露出十足的霸气,王艺竹、袁语茉两位小将获得首发机会,而副攻小将李雅楠也连续拦住广东队外援坦达拉的强攻。不过在局末阶段,两队比分始终胶着,李盈莹也在双方战至25平时替补王艺竹出场,天津队最终以27比25惊险赢得首局。随后两局比赛,王艺竹和袁语茉继续主打,天津队的表现也逐渐稳定下来,最终连胜三局横扫广东队,主攻小将王艺竹得到了并列全场最高的16分,二传手姚迪凭借出色的组织调度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赛后,天津队主帅陈友泉也肯定了全队的表现,“比赛获胜非常高兴,年轻队员也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王艺竹、袁语茉的进攻表现都不错,但是总体发挥还有起伏,特别是后排的防守需要加强。”作为助理教练和主教练,陈友泉在天津队11次夺得国内联赛冠军的历程中也见证了许多重要时刻,他直言:“看到11面冠军旗帜升起感觉非常激动,经历过夺冠的教练和队员都深感自豪。而在比赛中,年轻队员在困境中不放弃,可以看到天津女排精神已在她们身上得到传承。”

结束的八强战其他三场比赛中,上海队以2比3不敌北京队、福建队以0比3负于江苏队、辽宁队以3比2险胜山东队。本轮过后,排名前三位的天津队、上海队、北京队均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将在江苏队与辽宁队之间产生。而最后两轮比赛,天津队将连续在客场挑战上海队和山东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