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马”零下20摄氏度严寒开跑

2019-01-14 10:0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马”零下20摄氏度严寒开跑

13日,2019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鸣枪开跑。超过2500名参赛选手在接近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中穿雪道、过冰桥,体验了一次别样的“冰马”。

本届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3公里)四项比赛,途经天山大峡谷等景区,参赛选手可在跑步的同时享受大美冬景。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赛事已成功举办两届,是当地冬季单次规模最大的群众体育赛事。

“跑过全国这么多比赛,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冷的天气下参加马拉松。”64岁的贾保先告诉记者,热爱长跑的他与好友组团专程从北京赶来,就是要体验“冰马”带来的别样乐趣。

新疆拥有开展冬季运动的优越自然条件,也同时具备良好的传统体育基础。过去,乌鲁木齐、昌吉等地的不少中小学都会在冬季举办长跑比赛。近年来,乌鲁木齐市不断营造群众体育运动氛围,长跑和马拉松运动在当地广泛开展。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赵黎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把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哲 马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