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动兴城 “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落幕

2019-01-14 10:0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千里冰封“泳”动兴城——“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落幕

13日,“全国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动(兴城站)暨“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在辽宁兴城落幕,上千名冬泳高手在寒风中、在刺骨的海水中体验冰爽“酷感”。

海水与淡水不同,冰点在零下5到零下3摄氏度之间,结冰的海水温度要低于淡水河流和湖泊。13日的水温为零下2摄氏度。

比赛设置个人和接力两个项目,不限泳姿,参赛运动员均为社会公开报名,由2018年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冬泳、成人、公开水域)、特邀国际冬泳代表队、京津冀辽吉黑地级冬泳协会、相关企业代表队及冬泳爱好者组成。

中国公开水域“横渡第一人”张健,与30年前一起横渡琼州海峡的两位队友,同时也是此次比赛的裁判纠延红和李文华参加了开幕式。

组委会特别为冬泳勇士们配备了冲锋舟,搭建了海上浮桥,组建了一支由高水平专业冲锋舟运动员组成的安全补给服务团队,并配备海上应急救助、医疗团队进行现场监护,还有后勤联络小组等进行全方位保障。

比赛由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支持,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体育局、兴城市旅游局协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