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逼近千杆破百 盛赞穆雷是英国最佳之一

2019-01-15 0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逼近千杆破百 盛赞穆雷是英国最佳之一

1月15日,大师赛首轮面对宾汉姆,奥沙利文轰出两杆破百和四杆50+,6-2轻松获胜打进八强。虽然看似赢的很轻松,但奥沙利文赛后直言前一晚失眠让他非常崩溃,比赛中也感到很疲倦。对于即将退役的穆雷,奥沙利文称赞其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2017年时,奥沙利文第七次获得大师赛冠军,去年英锦赛他也是第七次夺冠,个人三大赛冠军个数达到19个创造历史纪录。在43岁的年纪上,奥沙利文却依然处在巅峰状态,本赛季五次参赛三次夺冠,至今29战只输2场,这样的表现让他毫无疑问成为本届大师赛的夺冠头号热门。

与宾汉姆的首轮比赛,奥沙利文开局不利先输一局,但这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影响,随后狂轰单杆59分、96分、134分、111分和60分,连赢五局5-1获得赛点,个人职业生涯破百杆数达到988杆,依然有望在本周就突破1000杆大关。虽然宾汉姆一杆71分追回一局,并在第八局又打出一杆62分,看起来有望将比分追至5-3,但奥沙利文随即单杆66分清台扳平并打进制胜黑球,6-2硬地最终胜利。

“我觉得打的不错,虽然也打丢了一些球,对手发挥地并不好,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你竭尽全力争取获胜。”奥沙利文对胜利轻描淡写,赛后他还谈到缺乏睡眠令他在比赛中感到了一些疲倦,“我失眠了大概有七八年的时间,有时候看起来没什么影响,有时候则不然,前一晚我睡的很不好,这让我很崩溃,好在这场球我还是赢下了。”

尽管在打大师赛,不过奥沙利文也对近期表示过要退役的英国网球名将穆雷给予关注,“我从没有见过他,但他突破了人们的固有思维,作为一个英国网球选手,有点像英国足球队,好像打进决赛或决赛就感到非常兴奋,就被视为是取得最终的胜利,很显然他在这方面做的很棒,他可能是英国历史上最好的运动员之一。”

大师赛1/4决赛,奥沙利文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希金斯的瑞恩-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