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中国站5月举行

2019-01-15 09: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年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中国站5月举行

14日,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与必胜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胜体育”)共同宣布,双方将于2019年5月至9月共同举办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中国站比赛。未来,双方还将在激光跑运动的宣传普及、赛事推广、商业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在国内进一步推广现代五项运动的发展。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秘书长沈克俭表示,2019年将是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首次落地中国,全年共设5站比赛,分别在北京、长沙、上海、重庆、深圳五大一线城市的地标性区域举行,获得中国站比赛名次的选手会相对应得到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激光跑竞赛积分,并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激光跑锦标赛。

据了解,激光跑要求运动员在3200米的跑步过程中完成4组射击,每组射击必须击中5次标靶,否则要等到规定时间才能继续跑步。 “激光跑不仅考验参赛选手跑步速度、更是射击准度结合转换能力的一项运动,对选手本身有极高的挑战性。射击与跑步的结合,也让比赛充满了乐趣和悬念。”必胜体育CEO高峰说。

作为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现代五项运动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组成。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五项联盟为了使该项目更具有观赏性和激烈性,把射击和跑步并项为激光跑。从2014年起,国际五项联盟在世界各地大力推广激光跑,每年在世界范围举办的激光跑城市巡回赛近100场。

“国际五项联盟开展此项赛事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现代五项运动,以激光跑为起点不断挑战自我。本次赛事分为精英组和公开组,除了现代五项运动的专业运动员外,只要热衷于体育锻炼人群都可以报名参与比赛。” 沈克俭介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