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大胜夺新年开门红 蓄力四强冲奥沙利文

2019-01-15 10: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大胜夺新年开门红 蓄力四强冲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在2019斯诺克伦敦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打出近来罕见的好状态,6-1大比分击败利索夫斯基,夺得2019新年开门红胜利。本场胜利也为丁俊晖晋级扫平道路,本届赛事有望在四强和奥沙利文展开一场大战。

2018年对于丁俊晖来说是特殊的一年,生活上迎来了爱女降生,正式升级为超级奶爸,开启了人生又一个新的阶段。然而在职业赛场上则是状态跌入最低谷,整个2018年没有任何一个冠军入账,本赛季更是经历了多次前两轮早早出局的尴尬,排名赛迄今还没有一次闯进八强的战绩。

本届大师赛丁俊晖作为中国军团独苗出战,但由于其近期低迷的状态,赛前也难以被寄予希望,然而丁俊晖2019年的首秀还是打出了罕见的好状态。大师赛首轮对手利索夫斯基实力不弱,其打顺下进攻端火力不输任何选手,然而本场比赛利索夫斯基显然没能打顺,反倒是其多次失误的机会均被丁俊晖所惩罚,前两局都是最后一颗红球上的溃败葬送胜利。

进攻端打不开局面,防守端更是被丁俊晖全面压制,第三局丁俊晖连续打出精彩斯诺克,此后也有多次完成高质量斯诺克的表现,而利索夫斯基显然在解球上钻研不够,每每解球都留下大好机会,丁俊晖凭借防守端表现压制对手,加上进攻端单杆破百的出色手感,最终收获一场6-1的大胜,取得2019年的开门红。

在击败利索夫斯基通过首轮关后,丁俊晖前景变得明朗起来,特别是原本准备在第二轮遭遇卫冕冠军艾伦,后者本赛季出色的表现使得丁俊晖难有获胜的希望,然而艾伦首轮意外翻船不敌布雷切尔,使得丁俊晖第二轮中对手相对轻松,此前4次交手更是保持全胜战绩,并且布雷切尔进攻型打法也正是丁俊晖最喜欢对阵的选手。

因此我们可以大胆预测丁俊晖在第二轮仍旧可以取得一场大胜,通过两场大胜蓄力下,丁俊晖半决赛则很可能遭遇到强大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将迎来真正强大的对手,届时两人的比赛势必将引爆收视热潮。按照目前的状态以及两人的实力来看,丁俊晖想要击败奥沙利文几乎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也并不是说丁俊晖完全没有晋级决赛的机会,万一瑞恩戴在第二轮中爆冷淘汰了奥沙利文,那么丁俊晖对阵瑞恩戴相对来说轻松很多,竞技体育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想要取得自己希望的结果,丁俊晖还必须要努力提升状态,方能找回曾经的巅峰状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