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担任黑龙江政协委员 坦承跟冰壶有关都愿去做

2019-01-15 10: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冰玉担任黑龙江政协委员 坦承跟冰壶有关都愿去做

北京时间1月14日,冰壶世界冠军、已经退役的王冰玉如今有了新的身份,她成为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王冰玉坦言,只要是跟冰壶有关的事情都愿意去做。

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会上,王冰玉正式成为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她继周洋、徐梦桃、刘佳宇等人后,又一位走进政坛的冰雪名将。

王冰玉是中国冰壶名将,曾经在2009年江陵世锦赛与周妍、岳清爽、柳荫配合默契,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冰壶首个世界冠军。王冰玉的夺冠,让冰壶项目一夜间在中国走红。之后,王冰玉拿到过冬奥会、世锦赛铜牌。

索契冬奥会后,王冰玉一度淡出赛场,然而中国女子冰壶青黄不接,这位升级为“妈妈选手”的她于2016年初冬运会复出,并与周妍、麻敬宜、刘金莉一起参加了平昌冬奥会,可惜未能闯进前四。

去年年底,王冰玉宣布正式退役,结束长达18年的冰壶生涯,但她并未远离冰雪运动,在北京冬奥组委会任职。这次黑龙江省政协会议,是王冰玉首次以政协女委员的“新角色”亮相。

对此王冰玉坦言:“对于新角色,我愿意去做,愿意尝试,因为只要跟冰壶有关系的事情,我都愿意去做,希望用我的能量,发挥黑龙江冰雪体育强省优势,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有利契机,早做准备,多争取国家支持,进一步提升我省冰雪运动水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