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举行 88名冰钓爱好者参加比赛

2019-01-16 13: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3日,第二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在延庆区旧县镇盆窑村清泉垂钓园举行,共有来自京津冀的88名冰钓爱好者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杨光辉(北京选手)、杨华伟(天津选手)和池战军(北京选手)分别以总重量18.4公斤、14.7公斤和11.6公斤分获前三名。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北京市钓鱼协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1月13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二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1月13日在延庆区旧县镇盆窑村清泉垂钓园举行,共有来自京津冀的88名冰钓爱好者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杨光辉(北京选手)、杨华伟(天津选手)和池战军(北京选手)分别以总重量18.4公斤、14.7公斤和11.6公斤分获前三名。本届比赛获得前30名的选手都获得了奖杯(奖牌)和奖金,同时组委会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举行了垂钓基地挂牌仪式。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钓鱼协会、天津市钓鱼运动协会、河北省钓鱼协会、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和体育总会、延庆区旧县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赛事运动员通过抽签决定各自钓位,比赛时间为五小时,比赛成绩以钓获总重量计算确定。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安全,赛事组委会选派了具有国家资质等级的裁判员执裁本届赛事,并采取了发放冰爪、救生背心等一系列安全措施。

据了解,延庆区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借助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冰雪运动,充分调动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积极性,打造冰雪体育运动特色品牌。冰钓作为冬季群众健身运动项目,参与人群不断扩大,延庆区凭借优越的气候条件积极引进此项赛事,旨在推动冰钓运动的开展,同时提高冬季群众运动参与度,为逐步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TIPS:

延庆区旧县镇于2017年被确定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镇。曾承办24小时城市邀跑、女子半马、扑克、象棋、健身操舞等多项市、区级体育赛事,连续举办了两届“独山夜月”旅游文化体验周。2017年11月荣获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2018年12月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在该镇挂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