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加入万分俱乐部 伤病害人!他等此刻等了11年

2019-01-16 11: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斯加入万分俱乐部 伤病害人!他等此刻等了11年

北京时间1月16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客场挑战费城76人队。客场作战的森林狼全场被动挨打,最终以107-149惨败。这场比赛森林狼替补控卫德里克-罗斯13投6中,得到了15分2个篮板4次助攻。虽然球队输球,但罗斯也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在今天这场比赛成功让个人生涯常规赛总得分突破一万分。虽然备受伤病困扰,罗斯用了11个赛季也终于加入万分俱乐部。

今天巴特勒面对旧主森林狼打得异常高效,同时恩比德也彻底统治了内线。而森林狼这边,唐斯和威金斯这对状元组合双双发挥失常,森林狼从一开始就大比分落后,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相比之下,罗斯作为替补球员打得有声有色。他在本场之前常规赛总得分是9989分,随着他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分38秒时打中2分,他本场得分来到12分,生涯常规赛得分也终于突破一万分大关,达成了一个重要里程碑。

罗斯是2008年NBA选秀的状元秀,也是那一届球员中最早打出名堂的。早在2010-11赛季,罗斯就凭借着场均25分4.1个篮板7.7次助攻的数据当选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但随后由于连续遭遇严重伤病,罗斯的生涯出现断崖式下滑,逐步被维斯布鲁克等人超越。

罗斯曾经在2012-13赛季整个赛季报销,上赛季场均得分也只有8.4分,这都影响了他的生涯总得分上涨。不过,本赛季罗斯在森林狼队站稳了脚,场均可以砍下18.9分,也是本赛季联盟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从2008届整体情况来看,目前包括维斯布鲁克、凯文-勒夫、布鲁克-洛佩兹还有德拉季奇等人的生涯得分都在罗斯之前突破一万分大关了。和罗斯情况比较类似的是火箭队的戈登。戈登前些年也饱受伤病困扰,目前他已经得到9895分,预计可以在本赛季同样突破一万分大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