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健:再续芬兰之缘 悔追梦之旅

2019-01-16 16:3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佟健:再续芬兰之缘,悔追梦之旅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冬奥会银牌得主佟健16日表示,他很高兴中国和芬兰在冬季体育领域展开了广泛合作,让自己有机会再续前缘。他将和妻子庞清一道,继续花样滑冰的追梦之旅。

在15日举行的中芬冬季运动产业研讨会上,佟健作为4位中国企业界的代表之一发表了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讲述了自己和冰雪强国芬兰的缘分。

“中国人比较讲‘缘分’,而我与芬兰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1999年我第一次参加花滑世锦赛就在芬兰赫尔辛基哈特瓦尔体育馆,就是在这个体育馆开启了我国际赛事的运动生涯,在接下来的16届世锦赛中让我们创造了辉煌的战绩。正值2022年冬奥会前的关键时期,能与芬兰这样的冰雪运动强国的机构寻求合作机会,对于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将有巨大的帮助。”

庞清/佟健是中国著名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两人从事花样滑冰运动30余年,曾参加了4届冬奥会和16次世锦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的自由滑节目《追梦无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从此“追梦人”成为他们的新标签。2015年正式退役后,庞清/佟健创立了翼翔冰雪公司,开始推广花滑运动。现在,他们还是庞清/佟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

佟健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他和庞清离开了赛场,但他们的追梦之旅还在继续。

他说:“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翼翔冰雪业务范围不断扩大,目前涵盖培训、演出、场馆设计咨询运营,以及数字新媒体业务等,形成复合式发展模式。旗下以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为代表的培训体系,是以体育+教育为核心,现已建立完善的配套设施、成熟的教学体系。演出业务则是以体育+文化为核心,旗下拥有Magic on Ice、Dream on ice等中国人自己建立的冰上演出品牌。我们也努力承担社会责任,自2015年起至今已经举办50余场公益活动,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佟健介绍,今年6月将在北京进行翼翔冰雪打造的冰上剧的首演,他还计划以巡演的模式带领演出团队前往芬兰进行冰上剧演出,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北京2022冬奥会。

“我们也希望在巡演阶段能够更深刻地体验和了解芬兰文化,结交更多的朋友,带回更多有价值的文化元素,打造东西方文化融合的高品质冰上文化产品。”佟健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镜宇 李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