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确认瑞典、意大利提交2026年冬奥会申办材料

2019-01-16 17:3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确认瑞典、意大利提交2026年冬奥会申办材料

国际奥委会宣布,日前收到了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的材料。

国际奥委会2026年冬奥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莫拉留表示:“这两个传统冬季运动的国家表达了申办冬奥会的意愿,它们都有丰富的世界杯和世锦赛办赛组织经验,过硬的比赛场地和广大的群众基础。”

2018年2月,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国际奥委会宣布了筹办奥运会的“新标准”。国际奥委会希望举办城市能减轻压力,让奥运会变得“可承受、可收益、可持续”。例如,2026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需要利用80%的现有或者临时场地,比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要求利用的60%现有场地更“节俭”。

评估委员会将于3月12-16日前往斯德哥尔摩、4月2-6日赴米兰/科尔蒂纳考察,随后公布对申办城市的考察报告。6月,国际奥委会将举行第134次全会,投票选出2026年冬奥会举办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