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馆将打造“冰球殿堂” 预计2020年底完工

2019-01-17 09:4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体育馆将打造“冰球殿堂” 预计2020年底完工

国家体育馆2022冬奥会改造项目近日举行开工动员仪式。项目完成后,国家体育馆将变身2022北京冬奥会的“冰球殿堂”。

自2014年8月移交北京演艺集团运营以来,国家体育馆一直致力于打造北京大型体育、文化、旅游综合地标。2022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体育馆将承办男子冰球全部赛事、女子冰球决赛部分赛事及冬残奥会冰橇冰球部分的赛事。场馆改建工程于2018年12月28日开工,预计于2020年年底完工,并于2021年举办冬奥会前的冰球测试赛。

秉承北京冬奥会节俭办奥的方针,国家体育馆冬奥改建将在保持场馆原有大型室内陆上体育馆性质的基础上,通过增加场馆的制冰功能,使场馆成为可承接世界级陆上赛事、冰上赛事、大型室内活动的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冰陆两用综合化场馆。同时,还将在现有场馆北侧建立一座训练馆,赛时用于运动员热身训练,新建的训练馆外形将酷似一个巨大的冰块。

改建后的国家体育馆,将配置两块标准的冰面:一块用于正式比赛,一块用于赛前训练热身。两块冰面均具备快速的冰面/陆面转换功能,使场馆在后期运营中更加灵活、多样。未来,场馆将以冬奥会为契机,将依照北京市冰雪运动大众化、专业化的整体趋势,进一步依托母公司北京演艺集团在北京及全国范围内的文化资源优势,结合国家体育馆现有的特色经营项目,积极推动冰雪产业与社会各行业的跨界合作,尝试性打造“冰雪+文化”等生态,将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科技进行融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牛春梅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