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迎开门红 窦泽成夺得韦伯网巡回赛第二冠

2019-01-17 10: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赛季迎开门红 窦泽成夺得韦伯网巡回赛第二冠

巴哈马大埃克苏马,2019年1月16日——有那么一刻,窦泽成看上去要与冠军失之交臂了。四天的比赛还剩下最后三个洞,他却丢掉了自己的领先位置。

然而,窦泽成用最激动人心的方式——最后三洞连续抓下三只小鸟——将主动权牢牢抓回了自己手中。

2019赛季韦伯网巡回赛首战: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决赛轮结束,中国球员窦泽成打出70杆,以低于标准杆18杆的总成绩夺冠,赢得10.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这是我的梦想。我能走到冠军这一步,是因为我没给自己留后路。”窦泽成在颁奖仪式上说。

这是窦泽成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韦伯网巡回赛冠军。凭借本场比赛的夺冠,他获得了本赛季余下常规赛事的参赛资格。在重回美巡赛的征途上,窦泽成打了一个开门红。

“今天开局没有我预想的紧张,抓了两个鸟,整体发挥都算稳定。”窦泽成说。以3杆领先优势出发的他,在决赛轮的比赛中面对的最大对手,并不是同组的两位球员。在前三洞抓下两只小鸟后,小窦进一步扩大了对约翰·小田和比利·金纳利的领先优势——小田在第二洞吞下柏忌,金纳利则到了第8洞才抓下自己当天的第一只小鸟。

给窦泽成带来压力的,是他前面几组的美国球员本·科尔斯和斯蒂夫·勒伯恩,两人分别在自己的前九洞打出-5和-3的成绩。

“从第十洞开始,就自然而然有些紧张了,因为自己领先得不多。”窦泽成说。他尝试不去想其他球员的成绩,但“很难控制,总会在自己脑海里”。

窦泽成的紧张立刻体现在了记分卡上。他在第10洞吞下全天第一个柏忌,第12洞又再跌一杆。到了第15洞,他的保帕推在洞口转了270度,然后旋了出来。

三个因激进、“过于自大”导致的柏忌,让窦泽成把领先榜头名的位置,交给了科尔斯。此时比赛还剩下三个洞。

“我知道自己落后了,必须要打鸟才能追上别人,”窦泽成回忆自己最后三洞的心态,“所以我打得很坚定,找回了这一周自己一直的感觉。”第16洞,他推进了2码的小鸟推,回到并列领先的位置;第17洞,窦泽成攻果岭的一杆停在了洞杯旁4英尺,再抓一鸟,单独领先。到了第18洞,在“保帕就夺冠”的情势下,窦泽成一点也没手软,推进了55英尺的超长小鸟推。

赢得本场比赛后,窦泽成重回美巡的希望大增。赛季刚开始,他就已经获得了10.8万美元的奖金。到了本赛季常规赛结束之时,如果他的总奖金能达到17万美元左右,就将稳稳重归美巡。

“去年丢掉美巡卡,连着十几场不晋级,那是我人生的低潮。我不知道高尔夫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窦泽成说,“在这个冬天能找回自己,我给自己打很高分。”

首次参加韦伯网巡回赛的另外两位中国球员袁也淳和张华创,分别排名并列第14位和并列第59位。

韦伯网巡回赛本周将继续在巴哈马举行,包括张新军在内的四位中国球员都将参加本周日开战的大阿巴科精英赛。

中国球员在韦伯网巡回赛历年战绩

球员排名赛事

窦泽成冠军2019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

窦泽成冠军2017数码联盟公开赛

张新军亚军2017奇蒂马查路易斯安那公开赛

张新军T22017宝马慈善职业-业余配对赛

窦泽成32017巴哈马大阿巴科精英赛

张新军T42017 削价在线商店慈善锦标赛

李昊桐T62015削价在线商店慈善锦标赛

张新军T82017 数码联盟公开赛

李昊桐 112015 巴拿马克莱罗锦标赛

李昊桐T112015奇蒂马查路易斯安那公开赛

李昊桐T112015 拉斯特·奥莱姆锦标赛

窦泽成T132017削价在线商店慈善锦标赛

袁也淳T142019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