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店老板"成最美浙江人 徐嘉余期待"金玉满堂"

2019-01-17 10:51 体坛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5日晚,“最美浙江人——2018年度浙江骄傲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位“浙江骄傲”用暖人的故事诉说着平凡的感动。这其中,雅加达亚运会五金得主,被网友称为“五金店老板”的徐嘉余,成了全场的焦点。

“‘甲鱼’好样的,2019年继续加油!”典礼现场,世界冠军、亚洲仰泳之王徐嘉余无疑是人气最高的。面对四周的赞美声,徐嘉余用微笑回应。当晚,第四个上台领奖的徐嘉余一身西装,英姿勃勃,从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看着大屏幕上,2018年自己所取得的辉煌印记,徐嘉余眼里闪着光芒,他说,自己在小学6年级的作业里就写下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10年后,小鱼成长为亚洲飞鱼,当年许下的愿望也梦想成真!作为本次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徐嘉余收获了最热烈的掌声。

一年前,徐嘉余荣膺“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一年后,他又成为了“浙江骄傲”。“能拿到这个奖,我倍感骄傲,但我不会‘骄傲’,新的一年重新清零,再接再厉。”徐嘉余表示,过去的2018对自己来说是值得被铭记的一年,“既有喜悦,也有遗憾。”回忆起雅加达亚运会的辉煌,他依然兴奋,“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毕生难忘。”——徐嘉余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而在去年11月的游泳世界杯分站赛上,徐嘉余更是如战神一般,3站比赛9枚金牌,特别是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上,徐嘉余打破了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

荣膺2018年国际泳联最佳突破奖的徐嘉余,在2018年也留下了遗憾。谈到在杭州进行的世游赛(25米),徐嘉余表示:“家门口以0.03秒错失金牌,我的2018没能有始有终,有点可惜。”顺境、逆境都已经历,对于2019,他仍憧憬突破。

新年伊始,徐嘉余已经在昆明高原开启了艰苦的冬训,这次回来参加颁奖典礼后又要马不停蹄地继续训练。徐嘉余表示,对于他来说折戟杭州未必是坏事,“凡是经历皆为成长”。目前,徐嘉余正为7月的世锦赛而积蓄能量,那时他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韩国光州的这个夏天期待有一抹炙热的光芒闪耀。谈到主要对手,徐嘉余还是重点提到整体实力强劲的美国:“墨菲、格里弗斯领衔的美国是主要竞争对手,还有澳大利亚名将拉金、俄罗斯名将雷洛夫、俄罗斯新星克科列斯尼科夫等,还可能会有黑马出现。”

2019年游泳世锦赛之后就会正式进入备战东京奥运时间,徐嘉余最大的愿望就是将自己的奥运会银牌变成金牌。1995年出生的徐嘉余成熟了,第二次奥运会的征途,正在循序渐进地稳步推进,2020年,25岁的徐嘉余正是当打之年,从银变金,收获更多佳绩的机会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