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 两国青少年冰上大联欢

2019-01-17 08:4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5日晚,“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冰球馆举行。两国青少年欢聚一堂,在如梦似幻的冰雪童话中,恣意绽放、青春飞扬。

晚会开场秀,是刚刚在加拿大创造了亚洲历史的“贝尔首都杯”冠军队中国猎手冰球队和芬兰冠军队赫尔辛基小丑冰球队的一场冰球炫技表演,中芬两国的冰球小子们用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为两国国家领导人汇报并在场上互赠礼物,展现了两国深厚的友谊。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惊叹声,掀起了开幕式的第一个高潮。

在友谊赛后,中芬两国国歌奏响,猎手冰球队和芬兰小丑队肃立场上,共同谱写了中芬友谊缤纷绚烂的新篇章。

在开幕式中,芬兰的圣诞老人、愤怒的小鸟、队列滑和冬奥冠军们远道而来,与中国的冬奥冠军武大靖、隋文静等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舞蹈学院附属小学、北京市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等院校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新濠天地和世纪星队列滑联合表演队等,一同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宴:当《圣诞节遇上中国年》结下《冰雪缘》,《花样中芬》合唱出《PORO》华美乐章,中芬运动员《牵手》发出邀约《请到中国来滑雪》,祝愿《友谊地久天长》。

活动结束后,中芬两国领导人深切的慰问了芬兰小丑队、中国猎手冰球队和在场的演员代表们。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为参加本次演出的青少年代表和演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