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奥林匹克教育应该常态化

2019-01-18 08: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学校奥林匹克教育应该常态化

针对冬奥过后的人才培养问题,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秉枢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提出,冬奥会不仅是一场盛事,更承担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

钟秉枢介绍,奥林匹克教育从来不是某一个具体学科或课程,而是一种培养国际视野的教育理念,是把人文奥运的理念融入到传统体育教育中。

钟秉枢提出,学校的奥林匹克教育要常态化。各级教育部门通过加大资金、人员、技术等投入对发展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给予支持,在德育课、体育课、美育课、地理课、历史课等课程中增加奥林匹克教育内容,并将奥林匹克教育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教育有机结合。同时,鼓励高等院校设立奥林匹克教育专业研究机构,研制适合中小学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知识体系、实践体系、师资培训体系、课程资源等,为在中小学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提供研究支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