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创大师赛八年个人最佳 战火箭能否"爆冷"

2019-01-18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创大师赛八年个人最佳 战火箭能否

1月18日,迎战首轮淘汰卫冕冠军艾伦的布雷切尔,丁俊晖在全场被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咬住比分最终通过决胜局6-5逆转,时隔八年也是个人第三次打进大师赛四强。自大师赛搬至伦敦亚历山大宫进行后,这是丁俊晖第一次连赢两场,也创造了大师赛“搬家”后的个人最好成绩。本场比赛丁俊晖打出两杆破百外加三杆50+,以这样的状态去挑战奥沙利文,不说能不能取胜至少也应该给大热的火箭制造一些麻烦。

丁俊晖成为人父后,本赛季在排名赛上表现欠佳,至今还未打进过八强,但在邀请赛上整体表现出众,赛季初上海大师赛打进四强,6红球世锦赛冲进决赛。在经历去年岁末的低迷后,丁俊晖为了打好本届大师赛,特意留在伦敦刻苦练球,也终于看到了效果。大师赛自2012年搬至伦敦亚历山大宫后,丁俊晖一直表现糟糕,过去七届比赛总共才赢下一场球,不过今年他有了完全不同的面貌。

首轮对阵利索夫斯基,丁俊晖迎战这位大师赛“菜鸟”,非常轻松地以6-1获胜,整场比赛完全控制住局面,打出一杆破百。1/4决赛遭遇布雷切尔,后者首轮6-5力克本赛季至今状态甚佳的马克-艾伦,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不过丁俊晖此前四次面对布雷切尔全部获胜,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上风,比赛中虽然他全场一直处于追分状态,但始终信心不减。

这场对决,布雷切尔始终领跑,不过丁俊晖从未让对手将分差拉开到两局,前五局布雷切尔三次一杆制胜,丁俊晖很快在下一局回敬单杆拿下,这样的节奏贯彻整场,丁俊晖也保持相当不错的手感,第八局又轰出一杆破百,紧咬比分让比赛自始至终在均势的局面之下。

第九局丁俊晖在能够看到整颗红球的情况下,连续三杆没能解到这局被直接判负,不过这样的意外也没有影响到他的节奏。第十局丁俊晖又是一杆制胜,而到了决胜局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年轻的布雷切尔频繁犯错,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打死,完成6-5的逆转。

整场比赛,丁俊晖两杆破百外加三杆50+,六局胜利有五局都是一杆获胜,手感相当出色,而且在压力面前毫不畏惧,顶住布雷切尔的冲击赢下这场对决。自2011年后,丁俊晖时隔八年再次打进大师赛四强,创造在伦敦亚历山大宫的个人最好成绩,半决赛迎来挑战奥沙利文的机会。

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本赛季至今只输了两场球,这场半决赛绝对是检验目前丁俊晖状态的最好试金石。丁俊晖此前与奥沙利文交手19次,只取得4胜3平12负的战绩,完全落于下风,2018年的两次交手——大奖赛决赛和球员锦标赛1/4决赛均输球,上次击败奥沙利文还是在2017年的世锦赛1/4决赛。此番大师赛半决赛是双方第20次碰面,丁俊晖能否给奥沙利文制造一些麻烦甚至“爆冷”获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