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小子”韩子豪领衔ONE冠军赛泰国曼谷站 全对战卡发布

2019-01-18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2月16日周六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ONE:狭路相逢的大型格斗赛事。这场比赛将载入中国泰拳运动的历史,我国运动员“泰拳小子”韩子豪将前往客场挑战泰国本土最出色的雏量级选手之一的侬奥(Nong-O Gaiyanghadao),双方将在头条主赛争夺ONE泰拳雏量级初代世界冠军腰带。

侬奥是泰国泰拳界最闪亮的明星之一,是仑披尼和迦南隆两大泰国著名拳场的霸主,先后五次在不同的体重级别斩获冠军,两次获得国家泰拳冠军的殊荣。在进入ONE冠军赛后,两站比赛轻松战胜法国拳王法比奥·品卡以及同胞门迪·扎特,他对于进攻动作时机的把握极为细腻,加上势大力沉的腿法成为比赛获胜的关键。目前,侬奥复出后的状态正盛,凭借超过300场职业泰拳的经验,他把获得ONE冠军腰带视为唯一目标。

韩子豪虽然只有23岁,他已经在泰国习练泰拳运动长达十年之久,在2018年签约ONE的比赛给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是当年胜绩最多的选手,先后连胜“希腊炸药”斯特格斯·马力诺斯、菲律宾六届泰拳冠军瑞恩·杰基里、马来西亚冠军阿兹万·车维尔。韩子豪收获三连胜可谓是一气呵成,一共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此番重返泰国,当地拳迷将同样给予他很大的支持,过去长期曼谷的比赛为他积攒了众多人气。

在另一场泰拳雏量级的较量中,三届仑披尼世界冠军孔萨克(Kongsak P.K. Saenchaimuaythaigym)将迎来ONE冠军赛的首秀,对阵俄罗斯“短剑”阿拉韦尔迪·拉马扎诺夫(Aleverdi Ramazanov)。孔萨克在泰国同样是一位明星选手,中段扫踢成为了他的招牌动作,目前职业纪录是182胜39负。作为一名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孔萨克才只有28岁。阿拉韦尔迪是三届IFMA的世界冠军,目前职业战绩是59胜4负。去年,阿拉韦尔迪参加了曼谷、新加坡、马尼拉三站比赛,收获了两场胜利。他外表看似身体单薄,实则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他的重拳精准且力道十足。

综合格斗雏量级比赛,韩国选手“不倒翁”金大焕(Dae Hwan Kim)已经是ONE冠军赛的一员老将了。在2018年,韩国人的表现差强人意,收获了2胜1负的战绩。在面对“足关十段”今成正和(Masakazu Imanari),他展现了非常不错的地面防守能力,迫使今成作为降服大师却在比赛中无计可施。金大焕随后面对我国选手赵志康,经历三回合比拼,金大焕勉强获胜。

金大焕此次的对手是日本名将上久保周哉(Shuya Kamikubo),目前战绩为9胜1负,他沉稳的表现在ONE冠军赛收获两连胜,分别战胜了“终结者”桑诺以及“丛林猫”艾曼。他的进攻手段多样,无论是站立拼拳还是近身缠斗,都已经展现出了渴望争冠的实力。

另一场综合格斗雏量级中,竹中大地(Daichi Takenaka)迎来菲律宾人马克·阿布拉多的挑战。竹中目前11胜0负保持不败,其全面的打法堪称是雏量级最好的选手之一,此前金大焕就在与他的比赛中吃尽了苦头,竹中在首回合就展现了统治力,逼迫对手做出违规动作认输。马克目前27岁,长期以来他都备受菲国媒体关注,如今终能如愿正式签约ONE冠军赛,此前他拿到了17胜5负的战绩。

泰国综合格斗明星选手香农·维拉特拆(Shannon Wiratchai)将会在主场亮相,对阵韩国名将金泰均(Tae Kyun Kim)。维拉特拆目前职业战绩9胜3负,曾经在ONE冠军赛打出六连胜。但在最近的一场比赛,维拉特拆挑战前冠军青木真也,很遗憾的是在首回合,青木打出了漂亮的肘击,维拉特拆被TKO,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被终结。

金泰均是韩国柔道多届世界冠军,目前综合格斗保持不败,他被誉为是这项运动在韩国的希望之星。首次进入ONE冠军赛,金泰均面对维拉特拆将会得到充分的历练。

泰拳羽量级的八人世界冠军战中,“狮王”乔·纳塔吾特(Jo Nattawut)面对“AK47”法国泰拳王萨米·萨那(Samy Sana)。纳塔吾特是一位充满激情的年轻泰拳王,在踢拳战记中也同样拿到了60胜11负的不俗战绩,作为Lion Fight赛事的超次中量级冠军以及WMC冠军,纳塔吾特在ONE冠军赛的首秀就与“医师”乔治完成了交手。比赛中,纳塔吾特领教了乔治作为传奇的击打节奏掌控能力,虽然在拳腿法的力道上不输于对手,但还是艰难落败。在第二场比赛,纳塔吾特就没有在给对手机会,重拳将“娃娃脸杀手”乔治·曼恩打得甚是狼狈。

萨米·萨那在2018年两场比赛的表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积极主动的进攻态势,首场比赛面对泰拳王宋加威,双方互有击倒,最终三回合打满,萨那错失胜利。在第二场比赛,萨那变得更加勇猛,面对“医师”乔治的弟弟阿尔门·佩托西奥,对方在他的攻势面前变得难有招架之力,萨那在这场大胜之后也顺利得到了八人赛的入场券。

女子综合格斗原子量级,马来西亚姑娘“影子猫”吉辛·拉德赞(Jihin Radzuan)对阵菲律宾选手吉娜·伊妮昂(Gina Iniong)。在2018年,拉德赞迎来了爆发的一年,以三战全胜的战绩交出了满分的答卷,分别战胜了普哈·托马尔、普里西拉·高以及“春丽”黄侦玲,可以说拉德赞已经展现出了争冠实力。伊妮昂在女子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出色,已经斩获了7胜4负的职业战绩,在比赛的经验方面拥有很大的优势。

随后的泰拳比赛,两届仑披尼冠军苏泊克(Superlek Kiatmoo9)迎来ONE冠军赛首秀,对手是高棉拳选手劳·切特拉(Lao Chetra)。这是一场泰国对阵柬埔寨拳法的较量,苏泊克曾是羽量级的头牌选手,但本次面对打法不同的柬拳选手,考验了他比赛的临场适应能力。

泰拳羽量级,查穆通(Chamuaktong Fightermuaythai)同样获得过仑披尼和迦南隆的桂冠。在马尼拉的比赛中,查穆通展现了比赛的统治力,三回合击败了荷兰选手布朗·皮纳(Brown Pinas),本次比赛他面对的是英国选手查理皮特斯(Charlie Peters)。

综合格斗羽量级,埃米利奥·乌鲁蒂亚(Emilio Urrutia)11胜6负,来自美国。他强调站立进攻的打法让比赛极具观赏性。但随着比赛的推进,乌鲁蒂亚距离冠军级选手还有一定的差距,在2018年先后输给了前冠军“眼镜蛇”加富罗夫,以及我国选手李凯文。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与李凯文的三回合精彩对攻引爆全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乌鲁蒂亚的此次对手是26岁的日本强力新星中原吉树(Yoshiki Nakahara),后者职业战绩为11胜4负。但在2015年后,他就从没输过比赛,目前保持六连胜。

“洋娃娃”瑞卡·艾什(Rika Ishige)在本场女子原子量级的比赛中将会对阵柬埔寨选手诺斯里(Nou Srey Pov),艾什ONE职业战绩4胜2负,所胜场次全部终结对手,拥有不俗的地面控制能力。诺斯里是一位柬拳高手,拥有91胜8负的柬拳战绩。

作为副赛的首场比赛,我国小将刘彭帅今年22岁,再次顺利签约ONE冠军赛,他目前职业战绩5胜2负,此前在ONE冠军赛中拥有一场失利,目前两连胜后再次获得青睐。他的本次对手是印尼摔跤手伊利皮塔·西雷加尔(Elipitua Siregar),后者表现不俗,在ONE冠军赛保持三连胜不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