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双人滑组合后奥运时代逆袭 征战世锦赛不谈夺冠

2019-01-18 11: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双人滑组合后奥运时代逆袭 征战世锦赛不谈夺冠

1月18日,在2018/2019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法国双人滑组合凡妮莎-詹姆斯/摩根-齐普利斯逆转夺冠。平昌冬奥会结束后,这对组合曾有退役的打算。如今,他们决定继续滑下去,实现更多冠军梦想。

后奥运会时代迎来良好开端

去年3月,在2018年花滑世锦赛上,詹姆斯/齐普利斯获得双人滑铜牌,实现了拿到世锦赛奖牌的梦想。这枚铜牌标志着这对法国组合走出了低谷,经历了一个过山车般的赛季后,世锦赛奖牌激励着他们继续前进。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后,他们一度决定退役。事实证明,选择坚持是个正确的决定。

瓦妮莎说:“我原本想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但获得世锦赛铜牌后,我觉得我们真的还有能力做伟大的事情。我们会继续滑下去,每次训练都集中精力,努力提升自己。我们不能满足于过去两年取得的成绩,而是想找到不同的风格,我们一直在这么做,而且不会感到厌烦。尝试多种风格会使我们保持足够的动力。世锦赛结束后就停止前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耻辱。”

后奥运时代,赢得世锦赛铜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这之后他们赢得了参加的每一项比赛的冠军,包括加拿大秋季经典赛、加拿大和法国两站花样滑冰大奖赛、大奖赛总决赛以及法国全国锦标赛。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伟大赛季的开始,我们以前从未取得过这样的成绩。本赛季开始,我们表现得一直很稳定,因为我们一直在关注自身和需要做的事情。”齐普利斯说。

“我们仍然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比如俄罗斯和中国选手。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保持专注,专注于每一个细节,在技术和艺术表演力上有更出色的表现。”詹姆斯说。

成功表演离不开新的舞蹈指导

本赛季,詹姆斯/齐普利斯的表演非常成功。在短节目中,这对法国冠军分别演绎了莎拉-麦克拉克兰的《天使》、克里斯-伊萨克的《邪恶游戏》、马克西姆-罗德里格斯的《最后的感觉》。此外,他们还选择了新的舞蹈指导:他们的队友、三次冰舞世界冠军获得者吉劳姆-西泽隆。西泽隆为短节目编排舞蹈,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舞冠军查理-怀特帮助他们踏上了自由滑舞台。

“西泽隆非常专业,他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他已经做好了和我们并肩战斗的准备。在他到来前,一切都在他的脑海中定型,而我们必须努力做到和他一样好。这需要做很多工作。对于查理,我认为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工作,但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们的关系真的很好。”齐普利斯说。

瓦妮莎说:“作为奥运冠军,和他们一起工作很愉快。他们非常谦虚,也非常专业。他们是年轻的教练,知道我们的感受。他们有团队意识,知道如何让自己冷静下来。当和我一起工作时,可以和他慢慢解释事情。西泽隆的职业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正如摩根所说,他已经带着音乐剪辑来了。他对我们的节目内容有自己的计划,从去年开始,就为我们的训练计时,所以他知道旋转需要20秒,每一次都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查理也是个好人,他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我们感觉很好。他们有完全不同的风格,这是我们想要的,因为短节目和自由滑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他们真的很完美。”

对于詹姆斯/齐普利斯来说,新的舞蹈指导意味着缺乏经验,这也是一次挑战。“在某种程度上,你必须承担风险。现在的舞蹈编排感觉太舒服了,太棒了,约翰-科尔做得很好。我们只是想获得一些全新的想法,这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我们不想墨守成规。我们想要保持我们的风格,但我们更想要发展,这就是西泽隆和查理所做的事情。”詹姆斯表示。

低调备战花滑世锦赛不谈夺冠

本赛季开始后,詹姆斯/齐普利斯和他们的教练一直在对节目进行微调,并努力完善细节,他们也得到了积极的反馈。“我们受到了很多称赞,尤其是自由滑。只需要多花点时间,短节目也会变得更强大。此外,在简短的节目中,一切都是如此的快,我们没有余地变慢或出错,因为一切都是根据音乐编排的。”凡妮莎说。

去年12月,在温哥华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中,这对组合在短节目中犯了错误,但随后他们完成了一场伟大的自由滑表演,超过了其他三对选手,并获得了冠军。詹姆斯/齐普利斯是第一对在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金牌的法国组合,也是第二对进入决赛的法国选手。另一对法国选手是莎拉-阿比特波/斯蒂芬-伯纳迪斯,他们曾四次参加总决赛,并在1999年获得银牌。

“赢得大奖赛总决赛并没有真正增强我们的信心,无论输赢,我们都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每一场比赛,我们只想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在每一场比赛中展示我们的进步。我们相信竞争对手会变得更强大,所以我们的目标也是如此。”瓦妮莎指出。

在法国全国锦标赛之后,詹姆斯/齐普利斯在四个星期内参加了三次比赛。结束全国比赛后,他们休息了一段时间调整身心。他们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节,并在新年假期休息了几天。

现在,两人已经返回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训练基地,备战即将在明斯克举行的2019年花滑世锦赛。“假期过后,我们必须尽快回去工作。我们已经做了一些调整,主要是对我们的短期计划。在法国的四天比赛中,我们和西泽隆商量在比赛中做出了一些很好的改变,节目更加连贯,更有速度。”瓦妮莎说。

在明斯克,詹姆斯/齐普利斯将面临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等对手挑战,但他们同样是夺冠热门进入,并有机会成为继1932年安德里-布鲁奈特/皮埃尔-布鲁奈特后的第二个欧洲滑冰冠军。

“我们的心态是进入欧锦赛,就像我们整个赛季都在滑冰一样,有几个更完美的自由滑,一个更强的短节目。我们最好的成绩是铜牌,我们不需要想着去,所以没有压力,只要比去年的成绩更好就行,在本赛季的短时间里滑出我们最好的成绩。”瓦妮莎表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