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37岁生日晒冠军戒:我最大成就是为团队牺牲

2019-01-18 16: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德37岁生日晒冠军戒:我最大成就是为团队牺牲

北京时间1月18日,德维恩-韦德迎来了37岁生日。这是他的最后一季,这也赋予了生日更多特别的含义。

2003年,21岁的韦德在首轮第5顺位被热火选中,24岁他就带领球队夺冠,拿下总决赛MVP。在跟勒布朗做队友的四年,他们又连续四年打进总决赛,成功拿下两连冠。

韦德是热火队史上毋庸置疑的最伟大球星,是迈阿密的城市英雄。他选择退役,不是被伤病或什么逼退,而是完全处于自己的选择。本赛季他照样打出场均场均13.8分3.5篮板3.9助攻的数据,很多球员都觉得他太早退役实在可惜。

在生日这天,韦德也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自己的三枚总冠军戒指。他写道:“今天我就37岁了,翻看相册里的老照片,我对这张的感慨特别多。”

“我究竟做过什么,才有了这三枚戒指?我想到的答案,就是这一路以来,我一直愿意为了球队整体的成功做出牺牲和退让。我发现,这可能才是自己最大的长处和力量所在。”

“这是我作为现役球员的最后一个生日,当我人生的新篇章开启,我相信自己也一定能很好的适应调整的!”

韦德好友克里斯-保罗也发推为他庆生,“祝韦德生日快乐。我们曾经的十年挑战根本不算什么,现在已经变成老人挑战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