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特决赛六胜奥沙利文已成克星 丁俊晖要加把劲了

2019-01-21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特决赛六胜奥沙利文已成克星 丁俊晖要加把劲了

1月21日,决赛面对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以10-4的大比分取胜,生涯首夺大师赛冠军。早在2011年,特鲁姆普就拿到英锦赛冠军,如今加冕大师赛桂冠,而且是以击败奥沙利文的方式,他距离大满贯伟业只差世锦赛冠军了,与丁俊晖站在了同一位置。值得注意地是,这已经是特鲁姆普第六次在决赛中战胜奥沙利文,他已经成为阻挡火箭升空的最佳人员,仅从这一点来看,丁俊晖真的要努力奋起了。

如今已经29岁5个月的特鲁姆普,崛起于2011年,当时他在中国赛上首次获得排名赛冠军,随后又拿到世锦赛亚军,当时半决赛击败的正是丁俊晖。同年底,特鲁姆普又获得英锦赛冠军,可以说2011年的斯诺克球坛是属于他。不过此后特鲁姆普似乎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尽管偶有佳作,也在不断累计排名赛冠军,但却未能达到球迷对他的预期,18次打进排名赛决赛9胜9负,胜率着实一般,而且在2011年拿到英锦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后,在最重要的三大赛上迟迟无法突破,此后只是在英锦赛上又进过一次决赛,在世锦赛和大师赛上最远只打到四强。

不过到了本赛季,特鲁姆普开始全面发力,在北爱尔兰杯上打进决赛,击败奥沙利文夺取个人第九个排名赛冠军。而被一些舆论认为不如小自己两岁的凯伦-威尔逊后,特鲁姆普似乎被彻底“激怒”,此前就曾表示自己在圣诞期间也没有休息,一直在刻苦练球,终于在本届大师赛上彻底爆发。

年初特鲁姆普就拿到冠军联赛小组赛冠军,来到大师赛他所向披靡,四场比赛均打的酣畅淋漓。首轮面对面地以6-2“教训”了凯伦-威尔逊,1/4决赛又是6-2击退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半决赛面对同为80后的左手世界冠军罗伯逊,特鲁姆普以6-4战而胜之,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冠军争夺战面对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赛前并不被看好,但这场决赛小特的表现毫无瑕疵,开局就以5-0领先,完全压制住对手,纵然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有两杆破百的表现,但特鲁姆普依然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最终10-4大胜首夺大师赛冠军。当今球坛任何一位球手在面对奥沙利文时,至少多一半人都会未战先怯,但特鲁姆普绝对是个例外。算上这场大师赛决赛的胜利,特鲁姆普与奥沙利文24次交手赢下12场,与火箭平分秋色丝毫不落下风,而且这12场胜利,竟然有6场发生在决赛,可见特鲁姆普打奥沙利文颇具心得。仅仅本赛季,特鲁姆普就两次将奥沙利文踩在脚下夺冠,已经成为火箭的天然克星

而比特鲁姆普仅年长两岁的丁俊晖,却再面对奥沙利文时完全下风,这一点两人差距明显。在80后集团中,早在八年前大师赛夺冠后就有机会成为大满贯得主的丁俊晖,已经眼睁睁地看着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先于自己拿便三大赛冠军,如今特鲁姆普也已经集齐英锦赛和大师赛桂冠,丁俊晖再不奋起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以特鲁姆普现在的状态,恐怕他又要落后一步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