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不怕与奥沙利文竞争 夺冠是苦练的回报

2019-01-21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鲁姆普:不怕与奥沙利文竞争 夺冠是苦练的回报

1月21日,决赛10-4大胜奥沙利文,特鲁姆普首次拿到大师赛冠军,拿到2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继2011年英锦赛后,时隔八年再夺三大赛冠军。

本届大师赛的签表对特鲁姆普并不友好,但他却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凯伦-威尔逊、塞尔比和罗伯逊,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面对奥沙利文,本赛季此前特鲁姆普已经在北爱尔兰赛决赛中9-7战胜过奥沙利文,那令他拿到个人第九个排名赛冠军,也让他再次在决赛中面对奥沙利文时信心十足。这场大师赛决赛,特鲁姆普自始至终保持大比分领先,最终以10-4取胜登顶。

“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依然保持平静,我觉得自己今天一直打的很好,整场比赛都充满自信,始终相信自己,我知道罗尼会在后面进行反击,但我还是坚持住了。”特鲁姆普赛后表示,“面对罗尼,你必须要全力以赴才能跟上他,所以我非常吃惊能够在第一阶段以7-1领先他,上次我拿三大赛冠军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最近我训练的很苦,做出了很多的牺牲,所以这是对我努力的回报,过去四五月我一直都这么练,希望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特鲁姆普在三大赛中,已经拿到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本赛季则已经收获两个冠军。

回想起八年后获得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认为自己当时就是全力以赴的进攻,如今他又找回了这样的感觉,“我这一周的表现,证明了是完全有能力与顶尖球手的对抗的,我开心可以在防守和保持耐心方面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

很多球手在面对奥沙利文时,甚至是未战先怯,但特鲁姆普却不会这样,这已经是他第六次在决赛中战胜奥沙利文,也将与奥沙利文的交手记录改写为12胜12负,“这场胜利对年轻一代球手是非常好的激励,我们每个人都是罗尼的粉丝,这当然也包括我自己,但有时能与人和他竞争是件好事,本赛季我两次在决赛中战胜他,这展现出我的实力。”

此外特鲁姆普还不忘感谢了自己的家人,“没有他们我不会在这里,自从上次拿到英锦赛冠军,已经过去了七八年时间,很明显有时你会想还能不能再拿一次大师赛冠军,所以在这里,离我的家很近,只有20分钟的路程,就像在本土作战一样,我梦想成真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