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缠斗手获ONE草量级世界冠军 中国小将首秀演KO

2019-01-21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缠斗手获ONE草量级世界冠军 中国小将首秀演KO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于1月19日周六晚间结束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首战ONE:荣耀永恒大型格斗赛事。当晚的头条主赛是ONE综合格斗草量级世界冠军战,日本超强缠斗手猿田洋祐(Yosuke Saruta)兑现赛前承诺,经过五回合比拼战胜前冠军“激情”约书亚·帕西奥(Joshua Pacio)。我国小将牛康康首秀发挥出色,首回合开场阶段利用高扫腿将本土格斗明星“终结者”桑诺(Sunoto)强势KO。

回顾这场草量级冠军战,帕西奥与猿田洋祐打出了一场世界级的精彩表现。双方的焦点争夺主要体现在地面优势位的把控上。在比赛选手登场时,猿田施展后空翻霸气登场,预示着他出色的竞技状态。进入比赛后,猿田在如此激烈的对抗中同样使出了精彩的侧空翻来逃脱帕西奥的降服动作,并在比赛中多次发动抱摔将比赛拖入地面,获得优势位进行有效击打。

作为前冠军,帕西奥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但开场不久后即被对手重击造成眼部肿胀,影响了后续站立击打的发挥。不过,帕西奥在数次逃脱对手的笼内控制后,依然拥有充沛的体能与对手周旋,并在第三回合尾声阶段打出飞膝接组合拳命中对手的精彩动作,但无奈整场比赛猿田的表现更具侵略性。

泰拳蝇量级的联合主赛,则是由新晋签约的两位泰拳王者,蒙戈佩奇(Mongkolpetch)与阿莱克斯·塞利皮索斯(Alexi Serepisos)上演的巅峰对决。比赛前半段,蒙戈佩奇的主动进攻欲望更加强烈,对于低扫与膝击的重击数明显多于对手,并利用高扫腿造成阿莱克斯眼部破口。阿莱克斯在第三回合险些迎来翻盘机会,依靠精准的拳法让蒙戈佩奇有些狼狈。蒙戈佩奇只得依靠近身搂抱度过最后的时间,勉强拿到ONE冠军赛首秀的胜利。

综合格斗羽量级,ONE前冠军挑战者“勇士”李勝龙(Christian Lee)与莱凯战队的老将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打响二番战,李勝龙在首次交锋中拥有极大优势,但因违规动作被判负。李勝龙10胜3负,获胜终结率为100%,凯利战绩是11胜5负。李勝龙对于本场比赛的统治力,凯利仍然无计可施。仅一次双方近身缠斗后,李勝龙就牢牢获得了骑乘位,随后的肘击与重拳砸击,让菲律宾老将逐渐放弃了抵抗。

当晚唯一的女子比赛发生在综合格斗原子量级,印尼格斗一姐普里西拉·高(Priscilla Gaol)在2018年收获了5胜1负的佳绩,对手普哈·托马尔(Puja Tomer)来自印度,她的战绩为3胜3负。本场比赛,印度姑娘的发挥给了所有人很大的惊喜,托马尔无论是站立击打还是地面缠斗,都较她以前的比赛拥有了很大的进步,她首回合的迎击重拳让普里西拉显得颇为被动。随后的比赛,普里西拉逐渐找回状态,并在第三回合获得了长时间的地面优势位,但由于总体太说托马尔的表现更加令人信服,最终托马尔分歧判定带走一场胜利。

泰拳蝇量级的主赛是来自意大利米兰的选手约瑟夫·拉什利(Joseph Lasiri),他曾获得过WBA、WBC泰拳雏量级冠军,对阵的是英国ISKA冠军乔纳森·哈格蒂(Jonathan Haggerty)。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泰拳大战,两位选手完全打出了自身的特点,三回合的比赛中没有任何的拖沓,无论是进攻节奏感的把握还是泰拳技术精髓的运用都堪称比赛典范。最终,哈格蒂凭借首回合正面砸肘打倒对手一次,同时不断地腿法和肘法攻击多次打退对手,以一致判定的优势获得胜利。

综合格斗草量级的对抗,印尼本土选手史泰佛·拉哈迪安(Stefer Rahardian)目前8胜2负,是一名出色的地面缠斗手,罗宾·卡塔兰(Robin Catalan)则是8胜4负,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哥哥雷尼·卡塔兰曾终结了拉哈迪安的八连胜。比赛开始后,双方的站立对拼异常激烈。虽然拉哈迪安急需在主场结束两连败,但比赛的节奏逐渐被卡塔兰所掌控,无论是凶狠的重拳或是瞧准时机的膝撞都重创了对手。随后卡塔兰利用核心力量的优势多次放倒拉哈迪安,在客场带走一场大胜。

主赛阶段首场比赛,发生在综合格斗羽量级,作为女子原子量级冠军李勝珠(Angela Lee)的丈夫,布鲁诺·普奇(Bruno Pucci)是两届巴西柔术无道服世界冠军,他的对手老将“无面人”朴光哲(Kotetsu Boku)是ONE前轻量级冠军。这是一场站立技术与地面技术的对抗,擅长降服的普奇在顶住朴光哲击打压力的同时,将对手拖入地面。随后,柔术技巧娴熟的普奇在拿到侧控位后转入拿后背,首回合裸绞降服朴光哲。

综合格斗羽量级中,收获两场大胜的“大天使”安东尼·恩格伦(Anthony Engelen)登场,他是荷兰裔印尼选手,职业战绩8胜4负。对手是韩国“漂亮男孩儿”权文尔(Kwon Won Il),拥有七连胜。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进攻击打节奏迅猛,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而权文尔不仅只是在秀自己的华丽动作,他的后手重拳已经安装好瞄准器,恩格伦后退时稍有的疏忽就被权文尔重拳打倒,随后韩国人飞身一步的补刀让恩格伦彻底失去反抗能力。

综合格斗轻量级,日本选手“司令官”安藤晃司 (Koji Ando)12胜7负,对阵俄罗斯选手,目前11胜7负的拉苏尔·亚亚维(Rasul Yakhyaev)。比赛开始后,两位经验丰富的选手像是约好了一样,双方主打站立进攻,进行组合拳互换。而这正是安藤最擅长的击打节奏,并始终努力占据中圈的位置。进入第三回合,亚亚维率先变阵尝试抱摔,但效果不佳。安藤则利用对方体能下降的情况下,继续不断施压组合拳,三回合结束艰难拿到比赛的胜利。

第三场综合格斗68公斤协议量级的比赛,我国小将目前3胜1负的牛康康对阵印尼老将10胜4负的“终结者”桑诺(Sunoto)。本场比赛,中国小将的表现让所有现场观众鸦雀无声,首次进攻就将本土明星老将KO。比赛开始后,桑诺显得很是放松,并信心满满能够在主场拿下对手。牛康康则对于老将进行了细致充分的研究,并在开场就抓住机会,一记稳准狠的高扫腿直接让对手失去了反抗能力。

随后的综合格斗草量级,由同样是印尼的阿齐兹·卡里姆(Aziz Calim)迎战阿迪·普里安托(Adi Paryanto)。本场比赛,卡里姆拥有比对手普里安托更加出色的地面缠斗能力,虽然普里安托主动发动了抱摔却反被对手控制。卡里姆并不满足建立短暂的地面击打优势,直到拿到普里安托的背部,成功使用裸绞降服对手。

首场综合格斗羽量级的比赛是印尼选手的内战,由两位新人奥斯卡·雅奎特(Oscar Yaqut)对阵安德里亚斯·萨蒂亚万(Andreas Satyawan)。比赛开始后,两位年轻人虽然经验不足,但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特别是雅奎特在首回合毫无保留地进攻发力,萨蒂亚万的反抗则有些狼狈。进入次回合,雅奎特进攻火力不减,在成功拿到骑乘位后,通过重击对手面部逼迫萨蒂亚万拍垫认输。

雅加达站战报:

综合格斗草量级:猿田洋祐(Yosuke Saruta) 五回合分歧判定胜 约书亚·帕西奥(Joshua Pacio)

泰拳蝇量级:蒙戈佩奇(Mongkolpetch)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阿莱克斯·塞利皮索斯(Alexi Serepisos)

综合格斗羽量级:李勝龙(Christian Lee) 首回合2分53秒TKO胜 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

综合格斗原子量级:普哈·托马尔(Puja Tomer) 三回合分歧判定胜 普里西拉·高(Priscilla Gaol)

泰拳蝇量级:乔纳森·哈格蒂(Jonathan Haggerty)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约瑟夫·拉什利(Joseph Lasiri)

综合格斗草量级:罗宾·卡塔兰(Robin Catalan) 三回合一致判定胜 史泰佛·拉哈迪安(Stefer Rahardian)

综合格斗羽量级:布鲁诺·普奇(Bruno Pucci) 首回合3分32秒裸绞降服胜 朴光哲(Kotetsu Boku)

综合格斗羽量级:权文尔(Kwon Won Il)首回合1分07秒TKO胜 安东尼·恩格伦(Anthony Engelen)

综合格斗轻量级:安藤晃司 (Koji Ando) 三回合分歧判定胜 拉苏尔·亚亚维(Rasul Yakhyaev)

综合格斗68公斤协议量级:牛康康 首回合31秒KO胜 桑诺(Sunoto)

综合格斗草量级:阿齐兹·卡里姆(Aziz Calim) 首回合4分40秒裸绞降服胜 阿迪·普里安托(Adi Paryanto)

综合格斗羽量级:奥斯卡·雅奎特(Oscar Yaqut) 第二回合2分36秒击TKO胜 安德里亚斯·萨蒂亚万(Andreas Satyawan)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