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挖掘独特资源 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启动

2019-01-21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践行张家口市提出的发展“零度以下经济”思路,充分挖掘当地独特资源禀赋,全力打造国家冰雪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冬季体育用品生产交易基地、世界冰雪运动与体验旅游胜地,1月20日,由张家口市政府与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尚义县启动。2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投资领袖、一线媒体共聚于此,启迪创新智慧,开启务实合作,共同交流零度以下资源开发的新理念,探讨零度以下产业拓展的新模式,展望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的新方向。本次大会由尚义县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共同承办。

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郭强主持,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尚义县县委书记王占理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何江海在致辞中讲到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是一个深入交流、凝聚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共识的平台;一扇深度了解、全面解读张家口冰雪优势的窗口;一次深化冰雪领域合作、共享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的契机,希望广大有识之士通过这次大会的举办,了解张家口,牵手张家口,投资张家口,在携手共进中共享其利、同受其惠。

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的何文义主任发表了关于“发展零度以下经济、促进区域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着力弘扬奥运精神,打造冬季冰雪新业态,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

随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在分论坛上围绕“坝上地区休闲冰雪产业发展机遇”、“培育坝上地区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深入开展体育扶贫”、“打造坝上地区青少年冰雪培训与营地教育基地”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坝上地区开展与本地特色自然历史文化旅游相适应的休闲冰雪产业模式和发展方向,利用坝上地区独特地形地貌和优良的环境资源开展扶贫赛事,通过赛事带来的大流量人群,打造特色产品,拓宽体育扶贫新举措,打造坝上地区教育营地建设,开展青少年研学旅行和冰雪冬令营、培训等项目建言献策。

期间河北省体育局与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了《关于支持张家口冰雪产业园发展框架协议》,并与尚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开展赛事扶贫框架协议》。为张家口冰雪产业发展和赛事扶贫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滑雪定向挑战赛和京津冀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同期举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