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世界杯:沃恩生涯或谢幕 诺埃尔力夺首冠

2019-01-21 09: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山滑雪世界杯:沃恩生涯或谢幕 诺埃尔力夺首冠

高山滑雪世界杯20日在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结束女子超级大回转较量,冠军被美国名将希弗林夺得,她的同胞林赛·沃恩则因失误未能完赛,赛后还坦言或提前结束其职业生涯。来自法国的新星诺埃尔在瑞士文根进行的男子回转比赛中赢得生涯首个分站赛冠军。

希弗林的夺冠成绩为1分22秒48,以0.16秒的优势击败来自列支敦士登的韦拉瑟。奥地利选手蒂普勒位列第三,落后希弗林0.18秒。

23岁的希弗林在本赛季参加的三场超级大回转比赛中全部获胜,这是她生涯第54个分站赛冠军。目前希弗林在总成绩榜上领先位居次席的斯洛伐克选手维洛霍娃多达596分。

34岁的沃恩曾经12次在科尔蒂纳丹佩佐夺冠,然而刚刚重返赛场的她这一次没能延续过往辉煌,此前两场比赛分列第15和第9的她当日没能完成比赛。

赛后沃恩潸然泪下,她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或将因膝盖疼痛提前结束。“我不想停下来,但我难以坚持。情况有些艰难,(膝盖)疼得很厉害。”

沃恩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金牌,还曾82次收获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距离瑞典传奇斯滕马克保持的夺冠次数纪录仅差4次。伤病与其辉煌的职业生涯相伴,沃恩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始前遭遇韧带撕裂,又在本赛季前的训练中膝盖再度受伤。

21岁的诺埃尔首轮结束后便建立起领先优势,最终以1分45秒40的总成绩成就生涯首冠。两位奥地利选手费勒与希尔斯赫分获亚军、季军。

“这难以置信,如此美妙的一天。”诺埃尔说,“首轮过后以领先者的身份站在那里,对我而言并不轻松。今天我是头一回这样,因此有些紧张。但我需要去享受这些,我也做到了这点,非常享受这样的比赛。”

身为目前最优秀的回转项目运动员,希尔斯赫赛后也拥抱了诺埃尔向其表示祝贺。

“我已经成为他(诺埃尔)的铁粉了。他是我们见证的最具天赋的运动员之一,能够成就一切。”希尔斯赫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