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世界杯:鲍伊上演“帽子戏法” 普罗伊斯首度折桂

2019-01-21 09: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季两项世界杯:鲍伊上演“帽子戏法” 普罗伊斯首度折桂

冬季两项世界杯鲁波尔丁站20日落幕。挪威选手约·鲍伊赢得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胜利,在本站完成短距离、接力与集体出发夺冠的“帽子戏法”。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中,主场作战的德国选手普罗伊斯摘得生涯首个分站赛冠军。

领跑世界杯男子总成绩榜的约·鲍伊最后一个射击点位因脱靶被罚一圈,让他一度落后8秒左右,但挪威人还是以36分43秒8逆转夺冠。

奥地利选手埃伯哈德两次射击脱靶,以0.6秒之差获得亚军。来自法国的马耶排名第三,落后约·鲍伊2.8秒。

“今天比赛前我表现得很专注,也很有信心,前19个靶我的感觉都很好,然后我和其他选手一样出现了脱靶,竞争因此呈现开放性。”本赛季第九次夺冠的约·鲍伊说,“当时我就想着站上领奖台而非夺冠。我需要全力一搏。能在鲁波尔丁成就‘帽子戏法’感觉很棒。”

约·鲍伊目前积662分,他身后的俄罗斯选手洛吉诺夫积476分,法国名将富尔卡德以428分排在第三。

在现场近2400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普罗伊斯射击全中,以32分34秒笑到最后,领先挪威选手坦德沃德0.2秒。因脱靶被罚一圈的斯洛伐克选手菲亚尔科娃获得季军,落后普罗伊斯15.1秒。

平时就住在鲁波尔丁的普罗伊斯说:“能在居住地站上最高领奖台,感觉太棒了。这是完美的比赛,美妙的一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