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邀请蔡徐坤新春贺岁 体育不能“跪求” 流量明星“加持”

2019-01-22 11:4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NBA邀请内地男星蔡徐坤担任“新春贺岁”形象大使,并与NBA球星利拉德、克莱·汤普森和阿德托昆博一同出演贺岁宣传片。

新闻一出,舆论分成两派,球迷认为蔡徐坤这样的“流量明星”与NBA硬汉气质不符,而粉丝们则认为蔡徐坤这类男星的号召力能让NBA“更红”。

对立的两派谁也不可能说服谁,但NBA此举的确让自己陷于尴尬境地,甚至有球迷扬言,如果NBA不解除与蔡徐坤的合作,将集体抵制在中国地区购买任何NBA产品。事实上,NBA与流量明星的合作绝非第一次,在2018年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场边就坐了一排新兴流量小生,包括当时还存在争议的明星。

笔者觉得,NBA这种营销思维实属本末倒置之举!NBA的忠实球迷与流量明星的忠实粉丝本来就是两种类型的群体,无论是审美、价值观、职业背景或是消磨空闲时间的方式都截然不同,NBA的真正粉丝或者说真正的消费者,与流量明星的支持者很可能是截然不同的两群人,用“流量”来衡量NBA营销手段的成败,肯定会导致球迷声讨NBA的局面。

体育与娱乐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却又是两种审美观的体现,体育应当对自己的吸引力有自信,热爱体育的人,无论有没有流量小生吸引眼球,都会一直关注NBA这类职业联盟的动态,而对体育无感的娱乐明星粉丝们来说,无论你请来的是话题榜上多红明星,他们关注的也只是明星,而不是NBA比赛。要开拓市场或者打开年轻人的心,在于如何呈现体育之美、篮球之精彩,如何让年轻人体会到体育和篮球带给他们的力量,而不是“跪求”流量明星的“加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许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