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以筹办冬奥会引领经济跑出“加速度”

2019-01-22 21: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崇礼以筹办冬奥会引领经济跑出“加速度”

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政府获悉,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崇礼全部财政收入以每年近2亿元的速度,从2015年的4.4亿元增长到去年的10.15亿元。这是崇礼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亿元。

在冬奥会的带动下,崇礼加快经济结构优化步伐。七大雪场持续扩模升级,一些国际品牌酒店投入运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一三产业互动融合。过去“一矿独大”的财税结构在快速发展中实现平稳转型。去年,崇礼税收占全部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76.2%,三产税收占全部税收的比重达到71.4%。

崇礼今年将开展产业项目招商行动,围绕延伸产业链条抓招商,重点引进体育休闲产业、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文旅关联项目,特别是徒步、越野、自行车等夏季体育项目,加快发展体育休闲产业;围绕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抓招商,重点引进景观农业、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抓招商,大力引进节水型、生态型现代农业项目。

据介绍,崇礼坚持以项目建设牵引经济跑出“加速度”,年内确保9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2.3亿元,推动新能源微电网等11个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白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