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拿下254场职业泰拳胜利 罗唐被誉为泰拳的未来

2019-01-24 20: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泰国的泰拳人才储备雄厚,所谓的泰拳天才层出不穷,“后播求时代”,需要一位如播求般耀眼,享誉世界的泰拳明星,21岁的罗唐承载着复兴泰拳的希望,来到圆笼寻觅古老格斗技的至高荣耀。

和罗唐同等水平的选手中,很难找出弱冠之年就取得254场职业泰拳胜利的选手。8岁,其他孩子尽情玩耍的年纪,罗唐已经在泰国南部小山村的庙会上开始第一场职业泰拳比赛,2周备战时间赢下首秀后,很短时间又取得一波连胜,罗唐成为当地同龄人之中的佼佼者,从此认定泰拳就是他毕生要追求的事业。

直到12岁,罗唐一家仍然在贫穷的边缘挣扎,一家人挤在狭小的房子里艰难度日,虽然父母整日辛勤工作,收入却极其微薄,罗唐决定用自己的双拳担负起养家重担。接下来的6年时间,他频繁参加泰国南部的各类泰拳比赛,拿到获胜奖金的同时不断完善泰拳技术,时机成熟,他远赴离家数千公里的曼谷,追寻泰拳梦想。

来到曼谷,罗唐入驻曼谷北部知名的吉特蒙戈拳馆,全新的训练环境,齐全的训练设施,专业泰拳教练,优越的条件激发罗唐刻苦训练的热情,每天6小时满负荷的训练计划,还要像成年人一样料理自己的饮食起居,年少的罗唐在和时间赛跑,疲于奔命。强大的压力把他推向崩溃的边缘,罗唐在拳场上的表现起伏不定,接连的失败甚至让他对比赛和训练提不起兴趣。

跌落低谷的时候,拳馆老板HUAN没有放弃他,在他的帮助和鼓励下,罗唐重拾对泰拳的信心,接连拿下2届OMNOI竞技场泰拳世界冠军。后来HUAN先生突然离世,罗唐和师母一起担当拳馆拳手的管理工作,在师母的努力下,罗唐成功签约ONE冠军赛,开启职业生涯新篇章。

签约ONE冠军赛之前,罗唐就在日本赛场名声大躁,虽然判定输掉和日本踢拳神童那须川天心的比赛,但在很多拳迷在心里他才是最后的胜者;ONE冠军赛的首场比赛,罗唐就以3回合完虐前泰拳蝇量级冠军挑战者塞尔吉奥·维尔森的表现跻身冠军挑战者行列。

1月25日,ONE冠军赛:龙跃云津,罗唐将对决突尼斯名将法蒂·哈立德,这位WMC洲际泰拳冠军作战经验远逊于罗唐,但旅居泰国多年,熟悉各种泰拳手的进攻方式,想必早已把罗唐的进攻套路研究透彻。哈立德极有可能是罗唐冲击冠军前最后的试金石,待罗唐敲碎表面顽石之后,就能看见冠军曙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