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辰约旦:冰球门将里的“异类”

2019-01-24 21:0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辰约旦:冰球门将里的“异类”

“冰球圈经常说门将都是画风清奇的怪胎,你觉得自己也属于这一类吗?”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守门员林辰约旦对此若有所思的说到:“我应该属于少有的正常人。”

“我见过非常多守门员的一些举动让人难以置信,非常无厘头,比如他们的头盔、还有一些有意思的习惯等等,让我完全不能理解。相比之下,我自己算是一个异类,你看我的头盔的图案就很容易让人看懂,是一个中国龙头,中国人、外国人都能看明白,特别简单。红黄配色也是中国的传统色,神秘又神圣,非常酷。选择这样一个图案是因为我觉得龙的形象最能代表中国,因为我是华裔,我的爷爷、爸爸都是中国人。我想通过这样一个图案告诉大家,我现在在为中国的球队打球。”

林辰约旦还和我们分享了一个自己的场上习惯:“一般来说,守门员都会把门前的冰碴用球杆推到一旁,不过我发现每当我清理之后,就会被进球,所以后来就不这么做了,就当它们是我的幸运防线吧。”

林辰约旦坦言,小时候选择守门员位置确实和头盔可以自由创作这一点有直接的关系,觉得这样很酷,不过更重要的是因为自己适合,与其他位置相比自己更擅长做门将”。这样的确定性,让林辰约旦在守门员的位置上发挥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2017年,林辰约旦通过奥林匹克选秀营加入昆仑鸿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林辰约旦还有些激动:“选秀营现场有很多业内大咖,是一次非常严肃又高规格的选秀,我只想把我最佳的状态表现出来,没有想太多。当得知可以加入昆仑鸿星,有机会打VHL、KHL、甚至有一天代表中国出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候,整个人有点懵。因为这不仅代表着我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冰球运动员,而且我有机会去中国亲自看一看,是不是爸爸讲的那个样子,心里非常好奇。”

在来中国之前,林辰约旦曾经分别为PIJHL联盟、SJHL联盟、BCIHL联盟的多个青年球队效力,竞技状态稳步提升,扑救成功率达到了92%左右。从多年的青年赛历程到加入昆仑鸿星获得第一份职业合约,林辰约旦在守门员的位置上越来越自信。

2018-2019赛季丝路超级冰球联赛中,林辰约旦在奥瑞金队里上场的机会日益增多,成绩有目共睹。一点点进步正证明着他当初的决心和目标,VHL、KHL甚至2022年北京冬奥会,只要把握每一次的机会,目标就会越来越近。在这个过程中,他与中国的关系更加紧密起来。他表示:“来中国两年,比想象中适应的更快,这里的生活很方便,有各种APP可以使用,很智能,生活方式让人感觉很舒服,一切都很自然。未来的日子还有很长,如果能有幸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那绝对是一个巨大的骄傲。”由此看来,林辰约旦头盔上的图案寓意明显,中国龙的形象就是他对职业生涯的一个期许,更是对中国的一份归属。对于中国冰球来说同样如此,期待更多的华裔球员来到中国打球,与中国冰球一起奋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