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第七届“快乐少年”足球节落幕 近千名孩子参加比赛

2019-01-25 11: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4日,东城区第七届“快乐少年”足球节决赛在地坛体育馆落下帷幕。图为来自东城区12所幼儿园、24所小学的近200支球队,近千名孩子足球场上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室外寒风瑟瑟,地坛体育馆内却春意暖暖、热闹非凡,一片欢乐氛围。东城区第七届“快乐少年”足球节决赛1月24日在地坛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东城区12所幼儿园、24所小学的近200支球队,近千名孩子参加比赛。赛场上孩子们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看台上院长、校长和领导们亲临现场为孩子们站脚助威,家长们更是纷纷架起各种摄影摄像装备记录下孩子们成长的瞬间。

东城区“快乐少年”足球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七年间一直坚持以兴趣为导向,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逐步实现让快乐引领兴趣,让兴趣引领志向的目的。“三人制”足球比赛采取充气围挡赛场,具有“场地小、时间短、对抗性小、易引起兴趣”的特点。

随着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家长和孩子们的参与热情逐渐升温,参赛人数已由首届仅十三所学校不足百支队伍四百余人参赛,发展到每所学校各年级要经过校级比赛竞争参赛。变化的数据,是社会各界对孩子健康更多的关注,是家长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代表着校园足球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足球;越来越多的学校、幼儿园参与足球;越来越多的校长、园长更加关注孩子的健康,支持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

七年来,东城教育人、东城体育人共同携手,坚持把关注孩子健康更多的落实在实处。连续举办的“快乐少年”足球节是东城人铭记在心的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初心、坚守中体现的是牢记全面育人的使命担当。体教携手、共同努力定会使东城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在新时期展现新的风采、做出新的成绩。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五幼实验一队、 一师附小、府学小学、地坛小学、史家小学获得了各个组别的第一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