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围甲围甲新政 参赛队单循环+季后赛

2019-01-25 08:5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甲引入季后赛 新政!

继中国足协推出“足协新政”以后,中国围棋协会也推出了“新政”。1月24日中国围棋协会接受采访,介绍了2019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赛制改革方案。同以往的赛制相比,新的围甲联赛从全年双循环比赛,改变为单循环+季后赛的方式。

到2018年为止,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经举办了20届。围甲联赛逐步改制,关注度越来越高。2018年华泰证券江苏队获得冠军,芈昱廷荣膺最具价值棋手。新赛季还未开始,中国围棋协会率先公布了新的赛制。

据介绍,2019年的中国围甲联赛,常规赛将由15轮比赛组成。前八名将进行季后赛的争冠战,而后八名将进行季后赛的保级战。

争冠战阶段,由常规赛的第五名对第八名、第六名对第七名。两场比赛的胜者挑战第四名、第三名;胜者再来挑战第一名和第二名。最后,产生两支获胜的队伍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保级战,由常规赛的第九名对阵第十二名、第十名对阵第十一名,胜者保级。败者对阵第十三名、第十四名,败者对阵第十六名、第十五名。最后,产生两支降级队伍。

总决赛、第三四名及第五六名的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常规赛名次相同时,按常规赛场分、局分、直胜、主将胜率、第一胜率的顺序一一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