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武学院公布2019年计划 全球少儿武学春晚首次亮相

2019-01-25 09: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少儿武学院公布2019年计划 全球少儿武学春晚首次亮相

“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庆六一”大型公益武术展示、“中华少儿武术百人公益巡讲团”巡讲师培训、全国第二届少儿武术大会……这些活动都是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以下简称“少儿武学院”)在2018年进行的“大动作”,进入2019年,中国少儿的武术发展工作将从“首届全球少儿武学春晚”开始。

少儿武学院副院长王天明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少儿武学院去年做了不少事情,包括举办关心下一代少儿武术教育工作研讨会及表彰大会;举办“中华幼儿武术骨干教师”公益培训和“中华少儿武术”全国公益巡讲;举办“首届少儿武术教育市场推广高端论坛”,启动“中国少儿武术门户网”;举办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学系列项目比赛;开展“武术有礼,感恩教师”有奖征文;举办“中华少儿武术搏击类赛事”项目推广公益培训;开展校外武术教育机构调研等活动。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少儿武学院在新的一年将以更专业、更科学、更系统的工作思路,依托资源,搭建平台,让更多的中国少年向全球宣告‘崇德尚武、大国当立;中国武术,奋勇当先’!”王天明说。

作为2019年少儿武学院全年工作的“开门红”,2019首届全球少儿武学春晚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在视频网站向全球公开播放,约有500余名少儿武术爱好者、练习者和教练员参与演出,年龄最小的演员只有4岁半。晚会内容融合刀技、剑术、拳术、双节棍、太极拳、太极剑、舞狮等多个武艺元素。

王天明强调:“少儿武学春晚是全球首台由少儿武学权威部门策划主办、参演人员全部由少儿武术练习者、爱好者和教育者组成的少儿武术文化专题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历时两个小时。中华武术小子们将向世界表明中国文化的传承和风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欣

猜你喜欢